海蒂的天空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在南山图书馆转了好几圈,才找到这本满意的书。书名是:《海蒂的天空》。作者是:克比·莱森。促使我下决心借阅它的唯一理由是封面上那金光闪闪的国际大奖小说标志。想必这样的书一定不会令我失望吧!结果,读完后,感觉的确名副其实。

从小失去双亲的海蒂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不停地在亲戚家之间“穿梭”。她对于不得不看别人脸色过活感到十分厌倦。当她听到从未谋面的查斯特舅舅在蒙大拿留下一大片土地让她继承时,她决心离开这个自己不是很喜欢的家,尝试去寻找完全属于自己的天空。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海蒂来说,在一块全然陌生的土地上建立一个新家,是一份颇具挑战性的工作。幸好有卡尔·慕勒一家人的帮忙,加上公鸡吉姆、莉菲等人的拼死相帮,才使她有勇气继续苦撑下去。  

在努力垦荒的过程中,她领悟到,原来离家的目的是为了寻找一个更好的归宿。她不但有了朋友,而且收获了青涩的爱情。虽然蒙大拿并不是她的终点,但在她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蒙大拿之行一定会成为她永不磨灭的记忆。

manbet中的海蒂身上有一股独立自主的意识和不服输的倔强劲儿,拓荒中一切的困难都动摇不了她留下来的信念,只因为她不想再回到以前那个令人窒息、寄人篱下的生活,这里虽然很苦,但一切都属于自己,自己就是这儿的主人,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威。正是这种对自我的追求,才使她咬牙熬过漫长的冬季,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她都过得开心、快乐。她身上那可贵的对生活的热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的。

至此,我也才明白:无论一生中我们遇到怎样的苦难,我们都应该像海蒂一样,仰头看天空,那自由的天空,迷人的天空,咬咬牙,忍住泪,我们就挺过去了。

我在此推荐这本书,这是一本真正的好书!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范manbet

《海蒂的天空》讲述的是:海蒂从小就失去了双亲,她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于是,她离开了这个并不喜欢的家,打算在蒙大拿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但是,这对于刚刚来到蒙大拿的海蒂来说,只靠一头奶牛,一匹马,一个小木屋就做一个垦荒者,实在是太困难了,一路上她交了许许多多朋友,获得了最真诚的友谊:善良的邻居派瑞丽一家人的帮助,海底才熬过了一个艰苦的冬天;公鸡吉姆教她学国际象棋;莉菲帮她治疗流行性病毒感冒;艾柏卡帮她保住了土地。有了这些朋友的帮助,才让她能够苦撑下去,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在现实生活中,朋友是不可缺少的。在你困难时,朋友会你帮助,在你泄气时,朋友会给你油。我的班就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团体。记得那年爆发了甲型h1ni流感。我班正是我校最严重的班级。许多同学因发烧在家休息,有的甚至住进的南山医院。我也被隔离在家,心中的恐惧又担心,忍不住掉下眼泪。这时我接同学们、老师打来的电话,我们互相问候互相鼓励,我变得不那么害怕,开始上网找对付流感的资料并与同学们讨论……正是同学们之间这友谊与关爱伴我一路走来,战胜困难与疾病。我庆幸,我与海蒂一样有那么多好朋友。

有一首歌叫《隐形的翅膀》那么我要说,我的朋友就是我的翅膀,让我在人生梦想的天空自由飞翔。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