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父亲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很喜欢《父亲》这篇manbet章。

这篇manbet章描写了一位孩子的父亲。虽然他土里土气,汗腥味儿满身,但孩子依然很爱父亲。 父亲对孩子充满了希望。每当看见有小孩背着书包,拿着课本回家时,脸上便挂上了微笑。有时,孩子进屋,就看到不认识的父亲正看他的作业本,可见他多么希望孩子能早日成才啊。 父亲也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上中学以后,父亲让孩子到城里念书,还买了一套衣服,一进门就让孩子试穿,并帮孩子扣钮,让孩子穿着去上学。 父亲经常来到学校看孩子,有时,父亲掏出了几张纸币给孩子用,而他自己却穿着打满补丁的衣服。这就是父亲,他宁可自己穿得破破烂烂,也要省下钱给孩子读书。 放假后,孩子一进门,父亲就拿他的奖状左看右看,高兴极了。可以看出,父亲对孩子的成绩是多么重视。 我也有一个好爸爸,他是警察。我没有见过他跟犯罪分子英勇斗争时那威武的样子,但是我知道爸爸工作很认真,每天都忙忙碌碌。我爸爸关心我学习的方法有点与众不同。每当我学习遇到困难,爸爸都会帮助我,但不会轻易讲给我听。一次,我遇到了数学难题,不会做,便请教爸爸。他说:“多读几遍题目。”我读了几十遍题目,仍一头雾水,读不明白。爸爸看我真的无法自己弄明白了,才看了看题目,给我讲了一个详细的运算过程,还出了几道类似的题让我练习,我终于弄懂了。

平时在生活中,爸爸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他有时候还能跟我打成一团,玩成一片。我爱爸爸,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努力学习,用成绩来回报我的爸爸。

父亲读后感范manbet

一九四八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小女儿,去和美国的妻子会合。一天早上,父亲正在船舱里用腰刀削苹果,船却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父亲不慎摔倒时,刀子扎在他的胸口。人全身都在颤抖,嘴唇瞬间乌青……以后三天,父亲照常每晚为女儿唱摇篮曲,清晨替她系好美丽的蝴蝶结,带她去看大海的蔚蓝。仿佛一切如常。船到纽约港了,女儿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认出母亲,她喊道:“妈妈!妈妈!”就在这时,周围忽然一片惊呼,女儿一回头,看见父亲已经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喷,霎时间染红了整片天空……尸解的结果让所有人惊呆了:那把刀无比精确地洞穿了他的心脏,他却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察觉。这个故事,我是流着泪读完的。原来世界上有一种可以感动死神的爱,那就是父爱。

读了《父亲》这篇manbet章我想到了您平时怎样关心我,鼓励我…… 在我生病住院的时候,您时刻关心我,当我的体温稍有上升,您就显得焦虑不安,当我体温不变或稍有下降您就喜笑颜开,十天过去了,病魔从我的身上逃走了,我拉着您的手发现您一脸的疲惫,双眼充满了血丝。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您为了锻炼我的胆量,带我带窗前的一棵大柳树下,教我爬树,在您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我坐在高高的树杈上,心里充满了喜悦,为我自己能爬上这样高的大树而自豪,也为平时在地上看不到的风景而兴奋。就在我激动的得意忘形时,您对我说:“妹妹你怎么下来呀!”我看着地面突然变得害怕起来,刚才的激动和兴奋荡然无存,我害怕了,我胆怯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这时您又对我说:“妹妹,不要慌,要冷静,要动脑筋!”我还是想不出一点办法,脑子里除了害怕还是害怕……您看着我六神无主的样子,给我说了几种下树的方法,我觉得这些方法都好可我都不敢采纳,您最后还是决定我的脚踩在您的脚上,一步一步的挪下来。在下树的过程中我又慌又怕,您一直鼓励我,您对我说:“遇事要冷静,不能急,要多动脑子想办法。”

虽然《父亲》这篇manbet章中的父亲是以延长生命来表达父亲对小女孩的爱,而您是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来表达,虽然表达的方式不同,我感受到了您对我的爱,我和小女孩都一样幸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