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怎么写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怎么写范manbet一

想起哪一年的儿童节,曾买过一本《安徒生童话》,送给外甥女,没送之前,自己先睹为快了。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的,里面的画很漂亮,拙拙的笨笨的,像阳光下飘浮的肥皂泡们。

我看的时候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惹人笑话:你不会没有看过吧!

我的童年在田野间奔跑冲撞,做个麦笛单调地吹上一个下午,向着远方大喊大叫然后问为什么没有回声。但我的童年没有安徒生。当别人谈论起,我只好显现出高深莫测的微笑,说:嗯,是很好看哟。少了那些天真的凝眸,少了那些温柔的想象,毕竟是遗憾。

很多时候,生活无聊得有点残酷。大学时,下定决心借来安徒生童话,认真地补课。一次在图书馆,碰到一位同学,她问我读什么书。当时我手上有两本书,一本是海子的诗,一本是格林童话,她笑了笑说,都大三了,不能看这么没有用的书。我自然是赞同她的话。后来就拼命考研究生,看考试要考的书,做跟毕业有关系的论manbet,春去秋来,我以为这就是成长。成长就是告别童话,面对这个世界的全部真相,然后不退缩。

成年后看过的童话,看过就忘。很多东西,只属于童年。我依然保持着我对安徒生的向往。然而,嫩叶尖上的水珠,怎么可能放入掌心?一会儿就消失了,找不到痕迹的,顶多留下一点冰冷的温暖。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怎么写范manbet

我读过很多书,我最爱读的还是那本《安徒生童话》。

去年六一节,阿姨给我在百润发报名参加绘画比赛,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我十分幸运地奖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选》,它象一块磁铁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我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我仿佛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那儿有小如姆指的人、有会唱歌的夜莺、还有我常看的动画片豌豆公主……

我很快地被《卖火柴的小女孩》给迷住了。那是大雪纷飞的夜晚,一个小女孩披散着一头卷曲的、美丽的金发,她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睁着一双害怕的眼睛、脸和嘴唇都冻得发紫,冻僵的小手攥着一盒火柴,嘴里不断地喊着:“谁要火柴……”可是没有人回答这个可怜的小女孩。看到这里,我伤心极了。她赤着脚,在雪地里走着,终于找到了一个墙角坐下来,她不能回家,因为她没有赚到一个铜板,她只能坐在那里,幻想着,最后她脸颊通红,嘴角带着微笑无声地冻死了……

突然,一股烤鸭的香气扑鼻而来,难道安徒生今天也在过圣诞节?“书呆子!”妈妈笑着说:“看你,我们馨馨看书怎么看哭了?”妈妈心疼地亲了我一下,啊!原来晚饭时间到了,那香气不正从桌子飘来吗?桌上已经摆满香喷喷的烤鸭、爸爸的拿手好菜――酸菜鱼,“快来吃饭吧!”妈妈喊我。我望着明亮的灯光想:这不正是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所向往的天堂吗?我恨不得立即插上翅膀,一下子飞到她的身边,把她领到我家来,把我的新衣服给她穿,把桌上丰盛的饭菜给她吃,那时她将会感到多么幸福。但她还是离开了这个人间……

吃饭了,尽管饭菜是那么鲜美,可我总觉得不是滋味,脑海里时时出现那可怜的卖火柴的身影。想想穷孩子在饥寒交迫中的生活,对比之下,现在我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而我还总是不时地埋怨这埋怨那心里惭愧极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