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老师读后感范manbet一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让我们带着眼睛到第二课堂去旅行吧!

我读了这篇manbet章,我觉得我们的师生关系就像是放风筝一样,该紧就紧,该松就松。每一个老师都希望学生能展翅高飞。这篇manbet章不仅让我们学会与老师如何交流,更让我们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有老师跟我们一样都是平凡人,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为我们以后成为有用的人。我们要感谢老师,要谅解老师,要好好学习。在轻松自如中找到与老师相处的欢乐。

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和老师更好的沟通,让老师成为良师益友。上课,他(她)是我们的老师。下课,他(她)我们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与老师建立跷跷板的关系。我们和老师要想朋友一样相处,不要做什么事都和老师想不到一块儿,甚至和老师对着干。只要心一致,成绩才会提高,师生关系也会跟融洽。

读一篇好的manbet章使我心神愉悦,看一本好书使我受益匪浅,拥有一本好书使我感到无比的陶醉。

老师读后感范manbet

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学习上对学生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比如学生贪玩不完成作业,我们决不能听之任之,姑息迁就,要通过耐心的教育使其按时完成作业,当然,这也需要老师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如学生做的作业,必须及时批改,及时发放。让学生知道老师的“严”是从自身做起的,这样才能使学生行其所“严”。倚栏轩manbet学网

作为教师要注意教育的方法,当学生出现失误或对教师不尊重时,切忌简单,粗暴,冲动的“热处理”,而应控制自己的言行,用爱心去感化他们,使他们主动克服错误。这就需要向慈母一样将爱播进学生的心田。心理学还价告诉我们:人际交往融洽、和-谐是以真诚为前提的。“以心换心”以理解为桥梁。人与人之间便能得到思想感情的沟通。我们除了做好“严师”,“慈母”之外,还要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多接触,推心置腹的和学生交谈,成为学生的“挚友”。

总之,作为一名好教师必须以多种角色出现在学生面前。对学生“严做一名好老师,就应该做一个勤于思考的思想者、勇于创新的探索者、教育教学的研究者、教育理想的追求者。作一名好老师,一定要“做有心人、做有益事、以宁静的心态脚踏实地地做事”;要有理想、有思想、有激-情、很认真、多读书、会反思、有韧劲。我们应该不断实现专业自主,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使自己尽快成为高素质的教师,不仅是有学问的人,而且是有专业追求的人;不仅是高起点的人,而且是终身学习,不断自我更新的人,工作有情趣,生活有品味,做人上境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