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执行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赢在执行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非常感谢学校下发了《赢在执行》这本书,使我接受了一场现代管理思想的洗礼,从而破解了许许多多压抑在心头的疑云,看到了自己身上以及身边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今后提高工作效率指引了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和方法。

什么是执行力?简单的定义是:按质按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执行力的强弱反映了一个单位的管理水平,更体现在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它无时不在影响着我们每个部门、每个环节的工作。那么,如何提高执行力,读了《赢在执行》后我个人有以下几点认识:

一、要使单位的目标、策略和各项制度让全体干部职工有认同感:这样,才能激发大家对提高执行力的激情,使其发挥内心深处最大的潜能,用良好的心态,愉快乐观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来成就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努力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二、对目标要做出详细的解码:常言说: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只有对各部门、各岗位的职责范围、衡量标准以及完成时限进行了细分和量化,执行力才有前进的方向。

三、建立良好的管理机制,有一套科学的标准去衡量,合理的奖惩制度来激励:制度和规定都是为了帮助员工更好的工作,是提供方便而不是为了约束,是为了规范其行为而不是一种负担。因此,形成规范的、有章可循的管理制度,谁应该奖,怎么奖?谁应该惩,怎么惩?要统一尺度,统一标准,一视同仁,打破“人管人”的旧模式,实行“制度管人”的新机制,这样,才能增强管理的公平性,形成一种互帮互助,积极向上,公正和谐的良好的工作氛围,使每个人的执行力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四、识人,选人,用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管理者执行力的高低,既可以促使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也可以造成工作停滞不前,它直接决定着事业的成败。因此,各层次的管理干部要选拔具有坚强的执行力,办事公道,为人正派,有一定人格魅力的精英来担任,并且与领导层要同心同德,这样,工作起来有快乐感、荣誉感,才能对本单位的决策和目标义无返顾的执行。

五、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关注、跟进、紧盯:同时要设立反馈机制,也就是余世维教授所说的回报。这样,不仅了解执行力的程度,而且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使制度在执行过程中更加完善,使各项工作更加完美。

“赢在执行”这看似简单的四个字,使我有了一定的压力和紧迫感,联系自身实际,就是要勤于思考,多学多干,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使自己具有很强的执行能力。

《赢在执行》的读后感范manbet

《赢在执行》为执行力培训第一人余世维先生所着,该书被誉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送给员工的最好礼物。书中将执行力讲得丝丝入扣,非常符合基层员工的实际需要,没有生硬的大道理,例举很多耐人寻味的故事,通过展示案例,讲述执行力的重要性。企业需要会执行的员工,水manbet事业同样需要会执行的职工。 工作态度决定执行力,工作态度不同,决定了结果的不同。执行力并不是工具,而是工作态度。工作态度好的人,执行力就强;工作态度差的人,执行力肯定无法令人满意。要想拥有较强的执行力,首先要注重培养好的工作态度。拥有良好的工作态度,个人认为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倚栏轩manbet学网

一是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无论是一份科研课题,还是一个水manbet数据,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全身心投入,注重细节,每个环节都力求完美,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项工作,精益求精,力求完美。一旦出现失误或是没有按时完成工作,不要找任何借口,不要推卸责任,勇于承担责任,虚心接受领导的批评和同志们的建议,多从自身找问题,静下心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总结经验,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克服畏难情绪,积极面对挑战和挫折。工作中总会面临难题,有些工作涉及新学科、新领域,我们不能抱怨、推脱,而是立即采取行动,知难而上,通过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查阅、收集相关资料,请教有关专家,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完成工作。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每时每刻都会出现的挑战和挫折,勇敢接收挑战,我们的能力和素质将不断提高,平和面对挫折,我们将更加成熟,内心更加强大。

三是凡事以工作为重,凡事以水manbet事业发展为重。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立足本职岗位,忘我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个人发展源于水manbet事业的发展,我们要时刻以发展水manbet事业为己任,为水manbet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