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海力布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猎人海力布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在上四年级的时候,学了《猎人海力布》这一课。前几天我又读了一次这篇manbet章,我才发现,原来这篇课manbet的意义非常深刻。

他写的是一个叫海力布的猎人,这个人非常善良,平时把自己打回来的猎物分享给大家,自己只留一小份。又一次他打猎是救了龙王的女儿小白蛇,龙王把一颗宝石送给海力布。小白蛇告诉他,这个宝石可以使你是你听懂动物的话,但这些话不能对别人说,要不你就会变成一块僵硬的石头。有一次,海力布从鸟儿那里听到了发洪水的消息,他怕乡亲们被洪水淹死,就不顾自己的安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乡亲们,结果自己变成了一块石头。

再次读了这篇manbet章,我的心情很沉重,是因为好心的海力布却得不到好报,他为救乡亲们自己变成了石头。我非常敬佩海力布,敬佩舍己为人的精神。我原来认为:他要是不救小白蛇多好,他如果不要那颗宝石多好,这样他就不坏听懂鸟的语言,也就不会变成石像。现在我知道,我错了。他换回了千千万万先亲们的生命,他是烈士,是为人民而死烈士。虽然这只是一个童话故事,但他却真真实实地反映出了海力布高尚的心灵。

我想:海力布没有死,他永远活在乡亲们的心中。

《猎人海力布》读后感范manbet

“雁过留声,人才留名”。无论是神话传说,还是事实,只要是为了别人的平安,而不顾自己的安危的人,都会被世世代代所传唱。《猎人海力布》中的主人公就是其中的一位。  

这个故事主要讲:猎人海力布在一交打猎时救了龙王的女儿,得到了一块能听懂动物说话的宝石。因为他知道晚上会山崩,而且还会发生洪水,所以为了救乡亲们,他说出了事情真相,放弃了誓言。最后,自己变成了一块僵硬的石头。  

这是一个多么动人的故事啊!在现代几乎找不到这样热心助人、舍己为人的英雄了,我们都应该向海力布学习,学习他把别人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后面的可贵精神。  

在整篇manbet章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龙王要给海力布珍宝,但他却什么也不要的情节。财宝对很多人来说是最重要的,但海力布只想去帮助别人,对珍宝没有丝毫兴趣,他只选择了那块可以听懂动物说话的宝石,因为这样就可以分给乡亲们更多的猎物,他的做法实在让人敬佩。现在有很多人为了钱财而不择手段,一些排放废水、废气的工厂,为了取得钱财,仍然排放有害气体,明知道要保护环境,但暗地里却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买卖,真是可气、可耻!这和海力布比起来真是天地之差啊!  

《猎人海力布》虽然只是一个神话传说,但海力布身上的美好品质却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