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6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一眨眼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愉快的假期也很快就结束了!马上就开学了,我很期待开学因为,在假期里我们经过了一个很大的“节日”!那就是:春节。春节过去了,我们每一个人都长了一岁也比去一年懂事多了!我也知道在假期有许多同学增长了一些新知识,有的学会了某种体育技能,有的学会了舞蹈等等。我也没有空闲,在假期里读了一本好书;《雷锋的故事》。这里叙述了雷锋的一辈子是怎样度过的。

雷锋从小爸爸被活活累死,哥哥被冻死,弟弟在妈妈的怀里饿死,最后妈妈也被逼得上吊自杀了!可怜的雷锋从小就没了亲人,而他出去砍柴地主婆说雷锋看了他家的柴火!在雷锋的手臂上砍了一刀。所以雷锋叔叔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解放军,雷锋好不容易当上了解放军!他到处做好事,当别人问他的姓名了时候,他只说:我是解放军!那时的解放军每个月才给6元钱而他还不花,全攒了起来,等别人有用的时候他就拿出来,而自己连一双袜子也不买,一双袜子破了就补,一双新袜子也不舍得买!

又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呀!雷锋的童年不快乐,而生长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想想我和雷锋叔叔一比,我很惭愧。有一次,我放假在家,想喝水还让妈妈帮我倒,而雷锋叔叔在我这个年龄已经是:10多次红旗手、8次先锋等。而我却连倒数也要妈妈帮。以后我一定向雷锋学习!虽然我没那么大的能力来帮助社会,但是我可以做一些利索能极的事,例如帮助妈妈来做做饭!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小时候,父母总是教导我们,让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可孩子们根本不知道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向他学习,我也不例外。

有一天,我在书店看见《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便买了下来。随着翻过页数的增多,雷锋的形象也渐渐展现在了我的眼前。雷锋[1940-1962],出生在一个穷苦的家庭中, 他从小就失去了亲人,成了孤儿。后来在别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远大目标。他一生为党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正是人们对他的评价。一次,雷锋在沈阳站换车时,发现一位妇女把去沈阳的车票和钱弄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火车票给大嫂, 大嫂含着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在哪个单位工作?”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从这则故事中,我读懂了雷锋的两个优点:一是他有一颗处处为人民着想的心,二是他做好事不留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正是雷锋的决心。

然而,苍天不公平,让这位伟大的解放军只度过了22个春秋。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光辉形象却一直闪现在人们心中,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 ,无怨无悔地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永远是我们的好榜样。他那高尚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不停止的上进心和处处为人民着想的精神,必将不断被发扬广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 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身边就有千千万万的“活雷锋”。

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并将永远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直到永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