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读后感作manbet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团章读后感作manbet范manbet一

学习团章是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而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是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延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何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何后备军。共青团员是作为党的后备军而存在的,要想使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完满成功,就必须要使这次活动进行得更彻底:不止是要保持党员先进性,还要增强团员意识,只有在增强了团员意识并保证了党员先进性的前提之下,党的先进性才最终得以保证。如果党的后备军意识不能得到增强,党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manbet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我入团的时候可以用很小来形容,而与我同时入党的小孩也可以用不少来形容,我觉得对于那时候的我们来说,团的有些章程都显得有些难以理解,我个人认为这种吸纳进行得太早了,或者,不应该太多的涉及思想层面而是应该涉及道德层面。为人之初先进行道德教育,之后再进行思想教育。也就是说,初期应该把团章中道德层面的东西提炼出来,而不用总是和思想层面的东西联系起来,思想层面的我觉得要强调的不该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之类的东西,而只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法律意识、自尊自强方面的东西。太早的进行思想教育的后果是对思想政治的厌恶,这样反而会影响我们的良好成长。

其实团章里面从来就是两方面兼顾,充分顾及到了不少团员入团时的少不更事,并在团员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有新的要求提出,有新的指示去遵照,但是团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却要被激起。

总结一下,教育是个长期性的话题,不是短期培训,必须注意方式和效果。

团章读后感作manbet范manbet

学习团章后我觉得每一个团员都应该加强自我教育。团员意识是团员在观念上自觉形成的区别于一般青年的意识是团员在团内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基础和行为准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除了积极参加团小组活动我们还必须坚持持续不断的自我教育: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政治意识教育。拥护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的目标下的共同理想。

(2)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manbet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3)正确参与团内和社会管理监督的民主意识教育。在团内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学习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知识掌握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积极参与团内民主政策民主管理等。

(4)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5)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

(6)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自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10年多了在这期间团部对我的成长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通过学习让我正确理解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内容明确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我积极参加团小组组织的简笔画讲故事课件制作演讲等活动都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本学期团小组组织的健美操比赛中我认真克服困难坚持练习不拖后腿最后我们组在比赛中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以后的团小组活动中我将再接再厉争取更多的成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