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后感6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悲惨世界读后感600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妈妈给我买的《悲惨世界》,这是一部闻名遐迩的世界名着,作者雨果,法国人。我看完后回想一下,故事的内容、情节都十分感人,催人泪下。

这本书叙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冉阿让原是个诚实的工人,一直帮助穷困的姐姐抚养七个可怜的孩子,有年冬天找不到工作,为了不让孩子饿死而偷了一块面包,被判五年徒刑;又因不堪忍受狱中之苦四次逃跑,刑期加到十九年;出狱之后。苦役犯的罪名永远地附在他的身上,他找不到工作,连住宿的地方都没有。后来他受到一位主教的感化决心去恶从善;改名换姓埋头工作,终于当上了市长,成了大富翁后他乐善好施,兴办福利,救助孤寡;然而法律却滥判无辜,他为了不嫁祸于人毅然上法庭承认自己的真实姓名,并为救助孤女而逃出法律的魔爪。然而法律不容他,社会不容他,连他辛辛苦苦带大的孤女也误解他,他多年舍已救人,最后却在孤寂中走向死亡,这是悲惨世界中的悲惨典型。

看完书后,我感受到雨果先生通过作品揭示贫苦人民的悲惨命运和揭露资本主义的黑暗。在维克多?雨果的笔下,他一直期盼着用“博爱”、“仁慈”、“善良”和“饶恕”来改变这个“悲惨世界”。冉阿让虽然后来尽全力去帮助别人,想用多做一些好事来弥补自己从前所犯下的罪,但是人们知道他从前是个苦役犯后,都不接受他的好意,在人们眼里它还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可是冉阿让并不介意,仍然怀着那的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最终他还是凄惨的死去了,这充分体现出当时的社会是多么不公平。

“奉献是人性最善良的表现。”在这句话里我明白了人性最善良的表现就是奉献,无私的付出而不求回报。就好像父母亲对我们的爱,不断的付出他们的爱。在这书中我看到了冉阿让的奉献精神。每个人都有爱。但有的人只爱自己,爱自己的亲人,爱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冉阿让的爱却是给世上所有可怜的人、贫穷的人、值得同情的人、值得尊敬的人的。

《悲惨世界》读后感600范manbet

这几天,我在读一本外国名着《悲惨的世界》,它是法国着名作家雨果写的一部作品。书中讲述了一个正义与邪恶,虚伪与善良的悲惨故事。

主人公冉阿让曾因过度贫穷而偷了商店里的一块面包,因此被关了十九年的囚禁,过了十九年的牢狱生活。这十九年并没有让他改过自新,而让他的心灵受到了更大的腐蚀,他也变的得更加的凶恶。出狱后,米里艾教主那善良的心深深打动了他,让这个不幸的人最终改过自新,重新生活。后来,他又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当山上了市长,改变了一个城市的经济状况。可因为一个人的命运,他向大家透露了自己的过去。到了晚年,他又因为养女的命运而牺牲了自己的幸福,成就了儿女的婚姻。

读了这本书,我体会到了冉阿让的正直、芳丁那伟大的母爱,珂塞特的不幸与万幸,德纳第的心狠手辣,沙威的冷酷和马洛斯保家卫国的精神。我明白了正直,善良,伟大与冷酷,邪恶。

妈妈评语:前段时间,小丫看了展硕的manbet章《读书的享受》,当看到展硕看了《简爱》《茶花女》《苔丝》等名着后,对自己触动很大,后在张老师的间接引导下,终于忍痛将自己心爱的《哈里波特》暂时束之高阁,决定博览群书。

这是小丫读书计划的第一本世界名着,我和小丫共同阅读后,进行了讨论。作品讲述了冉阿让的一生,从囚犯、市长又到民众的经历。从人性、公道的角度,表现了人类社会永恒的矛盾,美与丑,善与恶。

值得一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