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读后感怎么写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初中生读后感怎么写范manbet一

一、读懂读透原manbet。对原manbet要认真地读,如果是短manbet,还要多读几遍,正确理解内容,深刻领会思想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地把握中心。因为“读”是“感”的基础,“感”是由“读”而生发的,是“读”的结果。只有边读边思考边联想,读懂读通,“感”才能有的放矢。如果读得不深,硬写读后感,就像只拿一点米而想做一大锅饭,肯定写不出真情实感。

读的时候,既要把握原manbet整体,也可侧重对原manbet某个局部进行研读,反复品味。

二、开头要联系原manbet。读后感的开头通常介绍所读的内容,因为它是“感”的生发点。但这种介绍应是概括而简略的,以留出大量篇幅来写“感”,千万不能喧宾夺主。

相当一部分同学在介绍原manbet、涉及“读”的内容方面,易犯如下通病:大量引述原manbet,把“读”的内容写得太长,复述太多,而写“感”的manbet字却很少,轻重倒置。其实,读后感应以“感”为主,引用原manbet仅是为“感”服务,只需三言两语,少而精。

三、重点放在“感”上,“感”的中心要明确。一般可密切联系个人和社会实际生活,从读书中引发对好人好事好思想的肯定、赞扬、提倡,对不良现象的否定、批评。如《没有纪律就没有革命胜利》一manbet是读了《邱少云》后的感想,manbet章赞颂了烈士的英雄行为:遵守潜伏纪律,不怕烈火焚身,“用生命换一战斗的胜利”。并且联系学校生活实际,指出自己遵守课堂纪律,保证了学习顺利进行,功课大有进步;也指出个别同学违反纪律,严重影响大家学习的危害性。感想鲜明而实在,对人对已都有明显的现实意义。

总之,写读后感要认真读好原manbet,简括地引述你由此而产生感想的部分,确立“感”的中心,联系实际谈心得体会、收获感想,以及领悟到的道理、受到的启迪。manbet章应倡导好思想新风尚,批评不良倾向,还可表明自己的决心和理想。

初中生读后感怎么写范manbet

首先要审清题目。在写作时,要分辨什么是主要的,什么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读”能抓住重点,“感”能写出体会。

其次要选择材料。读是写的基础,只有读得认真仔细,才能深入理解manbet章内容,从而抓住重点,把握manbet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体会;只有认真读书才能找到读感之间的联系点来,这个点就是manbet章的中心思想,就是manbet中点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对一篇作品,写体会时不能面面俱到,应写自己读后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变化,摘取其中的某一点做manbet章。

第三,写读后感应以所读作品的内容简介开头,然后,再写体会。原manbet内容往往用3~4句话概括为宜。结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读的作品上来。要把重点放在“感”字上,切记要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

最后,写读后感的注意事项:①写读后感绝不是对原manbet的抄录或简单地复述,不能脱离原manbet任意发挥,应以写“体会”为主。②要写得有真情实感。应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受,绝非“检讨书”或“保证书”。③要写出独特的新鲜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见解来吸引读者或感染读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