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绘本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幼儿绘本读后感范manbet一

本周我在网上看了两本绘本,故事都比较有深意,我很喜欢!并且在阅读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快乐!

第一本绘本,《活了100万次的猫》,第一遍阅读由孩子自己完成。她可以看懂猫在国王身边,在主人身边,骑在坏蛋身上,还可以看出这只猫遇到了一只白猫——善良的白猫!并主动向白猫示好!并且说他们两个生了好多小猫,小猫去玩了,猫爸爸跟猫妈妈呆在家,多幸福啊!孩子理解的程度超越了我的预料!经过多次反复阅读,她了解到了猫爸爸失去猫妈妈的痛苦!让孩子理解:没有乐趣、没有意义的生存100万次,也不如真正意义的为自己以及自己的所爱好好活一世来的快乐、满足!

第二本绘本,《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孩子可以看出大灰狼去找好朋友玩,他们一起吃东西,吃完又找另一个朋友,又吃东西,吃完走啦,吃完又走啦!还带了东西回家自己吃!吃的好开心!至于小猪那一段,似乎没有看明白!想一想,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人可以做很多喜欢的、感兴趣的事情让自己得到快乐与满足,大灰狼开始的目标是吃掉美味的小猪!可是最后并没有吃小猪,而它同样快乐满足地过了一天!这样不是很好!其实得到快乐的方式有很多,如果得到自己的快乐而代价是伤害别人,那么得到的不会是真正的快乐!这样多好,大家都很满足地度过了快乐的一天!要让孩子在阅读学习的过程中,理解感悟能力在一天天提高!效果很不错!

幼儿绘本读后感范manbet

最近在新浪博客上看到有妈妈推荐了好几本儿童绘本,于是便在当当网上购买了<爱心树>,<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发明家奇奇兔>,<大卫,不可以>这四本书。从找书到买书全部在网络上进行,只需动动手指,无需冒着烈日跑书店,网络真是个好东西呀。下面汇报一下儿子看完这四本书的感受:

<爱心树>,这是一个由一棵有求必应的苹果树和一个贪求不厌的孩子,共同组成的温馨,又略带哀伤的动人故事。大树用他全部的生命陪伴男孩儿一生,为他创造了一生。下班回家就把书拿给儿子,他就迫不及待地要求我给他讲。儿子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黑白色的绘本,还问我:“妈妈,这是画画的书吗?”书一开始比较简单,越到后面越是感人,讲到后面,我发现儿子眼睛在东张西望,我以为他没有兴趣了,于是便加快了讲述的速度。还未讲完,我突然发现了儿子眼里饱含泪水,哽咽地说:“妈妈,我们不要小男孩了,快拿剪刀把他剪下来。”“为什么呀?”,“因为小男孩把大树所有的东西都拿走了。”我一时不知道如何来回应他,于是便随口说:“我们不要做小男孩,我们来陪伴大树吧。”确实这是一本很感动的书,但是我应该如何来引导儿子呢?

<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是一本有趣的书,儿子看了后,哈哈笑了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发明家奇奇兔>讲述了奇奇兔是一个发明家,它曾经发明过举世闻名的“胡萝卜清洗机”、“复活节彩单描绘机”、“预防狐狸袭击兔窝机”和“迷惑猎人机”等等。儿子挺喜欢这本书,并对奇奇兔发明的各种机器的图纸有强烈的兴趣。

<大卫,不可以>这本书,儿子也挺喜欢的,让我给讲了好几遍。每次讲到大卫光着身子就跑出去玩的那一页,就会哈哈大笑。

相信很多妈妈都给自己的宝宝买过这些书,非常有趣。我觉得最特别是《爱心树》这本书,因为它有别于其它儿童绘本快乐,有趣的主题,虽然略带忧伤,但却能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暖暖的感动。这真是一本非常精典的书。可是现在我挺困惑的是,儿子看到这本书,就要去找剪刀来把小男孩剪下来。我该怎么来引导儿子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