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读后感6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中国人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我是中国人》一manbet,manbet章讲的是抗日爱国将领吉鸿昌初到美国,受到邮局职员刁难的事。吉鸿昌从邮局向中国寄邮包时,就因为他是中国人,外国人不给寄。吉鸿昌很气愤,回到旅馆后,亲手做了一个小木牌上面写着,“我是中国人”戴在胸前。

读了这篇manbet章,我被吉鸿昌那种强烈的民族精神所感动。的确,当时的中国贫穷落后,在世界上没有地位,被人看不起。但是,英雄的中华儿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强暴的面前不屈服。中国人建立了新中国,人民翻身做主人。“东方睡师”醒了,它的吼声震动了全世界。

1964年10月16日,在我国西北的沙漠地区,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震惊世界,粉碎了霸权主义国家的核垄断,加强了国防力量,维护了世界和平。1967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卫星升空。三十多年来,我国先后研发了五十多颗卫星。研制开发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不仅能发射我国卫星,还为外国卫星提供服务,说明我国的航天科技跨出国门,走向世界。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过的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各项事业都有了了不起的发展。申奥成功,圆了中国人的奥运梦。男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实现了几代人的愿望,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国人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上学期,我阅读了《中国人史纲》一书,不由得为我国近代英烈的浩然正气和爱国情怀所感动。 浩然正气来自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忠诚。有了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就会产生舍身取义的壮举。

在这本书中,列举了很多爱国人士,如:钱学森为了祖国的科技发展,毅然放弃了美国的优越生活条件和工作待遇,冲破阻力回到当时还相对落后的中国。为组织领导新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器的研究发展工作发挥了巨大作用,对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的事。从而体现了他一心报效祖国的强烈爱国情怀。

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5年归国路,10两弹成 开创祖国航天,他是先行人,劈荆斩棘,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后来的攀登者。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读过钱学森的事迹后,我辗转反侧,心想:当今,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应如何向他们学习呢?应为祖国做些什么呢!现在我国正处在改革开放时期,经济正在飞速发展,正是需要科技人才的时候,让我们来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科学知识,和全国人民一道,来共同谱写新世纪的“中华正气”歌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