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读后感2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赤壁之战读后感200范manbet一

早上,我闲的没事,就拿开《三国演义》看起来,由于我已经看了一半了,所以我直接看《赤壁之战》。

《赤壁之战》主要写了黄盖和周瑜为了打胜曹操,献上了苦肉计,又让凤雏先生献了连环计,和曹操约定时间,到了时候,黄盖驾驶20条快船,在船上放容易起火的东西,然后船头插青龙旗,借着东南风向南岸驶去,接近南岸时,曹操才醒悟起来,但已经晚了,他们的船连着,根本无法脱身,所以黄盖借助东风把曹操的所有战船销毁,这来有了后面的《诸葛亮智算华容,关云长义释曹操》。

读了这篇manbet章,我知道了打仗要上知天manbet,下知地理,诸葛亮知道三天后要刮东南风,所以才答应周瑜《七星坛祭风》。

《赤壁之战》读后感200范manbet

昨天刚刚学了一篇课manbet《赤壁之战》,课manbet中的周瑜采用了火攻,准备烧毁曹军。可是曹操实在也太大意了,于是,他的人马烧伤的,淹死的,不计其数。这是曹操后来没有统一天下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曹操曾经是奸诈,凶残的化身。但是我是认为曹操在这场战争中是能赢的。他之所以失败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他准备的太匆忙了。别的不说,曹操当时的兵都是北方人,他为什么不在他的地盘上练习水上作战呢?那样一来,他的兵练习会了水上作战,不就更是如鱼得水,如虎添翼了吗?而他当时直接率兵去赤壁时就没有想到这一点。他的兵在赤壁练习水性时,其实就给周瑜留了时间想计策。同时也留了时间让诸葛亮请来了东南风。而且他求贤若渴,凤雏庞统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把战船连起来。这样一来,他更是必输无疑。

于是,这场大战就开始了。曹操的八十万大军就这样全军覆没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