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300字左右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读后感300字左右范manbet一

《水浒传》这本书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读完全书,给我脑海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两个字:忠,义。

义,可以解释为正义。一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难道是他们不怕死吗?他们为了正义,为了真理可以奋不顾身,因为强烈的正义感清楚地告诉他们,什么是不该做的,什么是值得用生命去奋斗的。一个没有正义感的人,是不会理解这些的。因为他的正义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奋斗的激-情已经被冻结,只是他的灵魂被社会中一些丑恶的东西同化了。

一个人,可以不相信神,却不可以不相信”神圣”。当前,我们作为祖国的教育者,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我们的祖国的后代培养成为新一代人才,以把我们祖国建设成为更富强昌盛的国家。因此,这也是我们民族大义的根本所在。让我们相信这一份”神圣”,用自己的双手去维护这一份”神圣”。

读后感300字左右范manbet

“单翼天使甚至会比那些双翼天使飞得更高!”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读到这里,你一定会奇怪什么是单翼天使?就是那些失去了父母其中一个的孩子,其实他们也失去了一只翅膀。

《单翼天使不孤单》是我至今为止读过的最感人的书,讲了一位单翼天使张小伟在小学时期的经历,张小伟是一位成绩优异的学生,但由于父母的关系,他不得不隐藏自己,因此而没有朋友。令张小伟意想不到的是,自己身边也有许多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张小伟鼓起勇气去跟旁边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结果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而他的那只翅膀也回来了。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像书中的张小伟那样的单翼天使,只是我们察觉不到而已。我的家人很多,亲人也很多,除了我的堂姐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双翼天使。我的堂姐的妈妈跟她爸爸吵架了,而且越吵越大声,最后离婚了。我还记得,离婚那天,我的堂姐热泪盈眶,她还勉强笑着说:“泳然,我不是因为我没了爸爸才哭,而是因为我的妈妈,她太委屈了。”说完又哭起来。为什么孩子的父母不为自己的孩子想想?既然知道两个最后合不成,为什么又在一起?为什么父母犯的错就要给孩子承担?我的脑海里一直转着这些问题。我要用友谊来补这些孩子,我暗暗下了决定。这个世界每个孩子将有两只洁白宽大的翅膀,那另一只翅膀就是朋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单翼天使不孤单

单翼天使们,相信我,你们只要有了朋友,有了友谊,将会比那些双翼天使飞得更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