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资本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一生的资本读后感范manbet一

《一生的资本》是(美)奥里森`马登所着。这是一本美国总统推荐的书!更是林语堂推荐给每一位有志青年的“成功圣经”。我喜欢它是因为从马登的书中,能获得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以前我也断断续续的读过几篇,但打开书本仔细阅读每一篇还是第一次。“交友的巨大效益”是其中的一篇。看到这个题目我很是好奇,我想,在教育在线论坛,如果我向每个优秀网友学习一点新的思想,那我将会具有多么大的收获。如果我能交上几个或几十个强友和益友,对我一生的进步和成长将会产生多么巨大的效益。带着希望和幻想,于是我细细阅读起来。开头右侧短短的几行小字写到:“彼此心心相印,这力量是无法估量的,其激励作用、创造力和破坏力都是巨大的。”我读了一遍又一遍,反复学习、理解和感悟着其真正的内涵所在。没有什么娱乐比阅读更廉价。没有什么快乐比阅读更持久。

交朋友是我们生活中一件好事、乐事、益事。交友彼此心心相印,这力量是无法估量的。获胜的机会大为增加,所得到的好处也十分惊人。俗话说:你选择什么样的人做朋友,实际上也是选择了一种人生道路和生活方式。你想做一个高尚的人吗?那就与高尚的人为友;你想做一个成功的人吗?那你就去向那些已经成功的失败者学习。快乐总与宽厚的人相伴,财富总与诚信的人相伴,智慧总与高尚的人相伴,魅力总与幽默的人相伴。

马登说:“一个人的接触面愈广,那么他的知识、道德将愈加长进。如果与人断绝来往,那么他的一切能力就会减弱。所以,人应该不断从他人的身上学习长处,参与各种团体活动,获得精神上的各种食粮。同人格伟大的杰出人物接触,往往会增加自己的知识和才能。”这句话给我们的启迪是:经常同他人合作,一个人就会发现自己新的能力或产生新的思想。我们大部分人的成就,除了自己主观努力外,很大程度上总是依靠他人的有益影响。“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看他有什么人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看他与什么人相伴。”

马登还说:“人应该多和高过自己的人接触,和一些经验丰富、学识渊博的人接触交往,这样就能使自己在人格、道德、学问方面受到好的熏陶,使自己具有更完美的理想和高尚的情操,激发自己在事业方面的努力。”这句话给我们的启迪是:与一个能激发我们生命中真善美的人交往,其价值要远胜于获名获利的机会,因为这样的交往能使我们的力量增加百倍。交友要交比自己强的人。朋友是你的一部分,朋友是另一个自己。要善于学习,学会学习。借助别人的力量启迪自己,提升自己,发展自己。

一个人与一个高尚的人交友,会产生巨大的效益。那么一个人与社会交往、与他人交往的沟通交流中都蕴藏着巨大的效益,往往能使我们的力量增加百倍、千倍。由每个优秀网友彼此沟通交流中得来的思想和感悟,更是我们生命中的无价之宝。

《一生的资本》读后感范manbet

在《一生的资本》一书中,我找到了一种资本,人要始终持有乐观的态度。“你相信一切美好的事情都会发生在你身上,相信你的将来会充满美好和幸福,这些美好的愿望都来自你乐观的态度,而这种乐观的态度将是你生活中最好的资本。”

一种人身处逆境却能含笑面对,另一种人遇到困难就一触即溃。前者会是成功者,因为他们处逆境而乐观,具有成功的潜质;而更多人像后者,一遇逆境便沮丧、失望而停止奋斗,这种人就很难走向成功。

当我们看到一个忧郁愁闷的人时,往往会心生厌恶,因为人的天性喜欢快乐与阳光,而不喜欢郁闷与阴沉。一个人不应被情绪控制,做情绪的奴隶,而应该去控制情绪,做自己的主人。无论身处怎样恶劣的环境,我们都应该去正视它,去改变它,救自己于黑暗之中。当一个人从黑暗中走出来了,踏上了光明大道,就会信心百倍、勇往直前。但有些人在身处逆境时,恐惧、怀疑、失望的思想便会摧毁自己的意志,使多年的计划功亏一箦。那些人就如同上墙的蜗牛,辛辛苦苦爬到半路,一失足前功尽弃。

其实,不管做什么事,勇气是最重要的,我们对自己要有信心,要坚信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向坏的方向发展,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坚信不会有失败,胜利将最终来临;如果我们拥有这样的思想、胸怀和态度,那将是在好不过了。这种乐观的态度对我们很有帮助的,它可以使你摆脱悲观与无助的烦恼,并赋予怒最求完美与幸福的动力。

每个人都应为自己营造快乐的气氛。要永远忘却悲伤的事情,让心灵走进有笑声、有欢乐、能鼓舞自己的环境中。有些人在家庭中寻找乐趣,与孩子们玩耍;有些人则在音乐中、在谈话中、在阅读中去寻找乐趣。假如现实的压力、成功前的煎熬让你痛苦,你不妨离开喧嚣的都市,徜徉于郊外的田野,大自然会让你放松。尽量地自己的内心世界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一步一步地走向卓越不凡的境界。

想想自己遇到工作学习中的困难和压力时,浮躁的心态充满了整个思维,退缩畏难的心理一直蔓延在自己身上成为实现目标的巨大绊脚石。现在,我在《一生的资本》这本书中找到了最好的答案。我告诉自己,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提早的说放弃对自己失去信心。恐惧时种消极的心理状态,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勇气迷失时的现象,恐惧的心理可以通过思维的调整将它驱走,需要不断要求自己去努力尝试做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做一些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够对那些更高更美好的状态不断保持希望并为之奋斗,我们会更容易取得进步。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力是可以大幅度的提高的,从害怕到不怕,从不会到会,只要我们一直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勇敢的正视问题,坚定意志,去尝试去努力,那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钟不敲不响,人不学不灵,而人生不是本日历,翻过去还能再翻过来。所以我们应更加感谢那些困难,是它们让我们有了磨练自己的机会,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努力工作,充分挖掘自己的资本,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本书中提到资本,如人聪明的智慧、卓越的学识、巨大的财富、舌绽莲花的口才,以及社会关系、情感等等,只要是能使你走向成功的因素,都可以看作你的资本。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世界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成功的道路也越来越宽阔,影响成功的因素也越来越多,以前那种只靠体力为生存资本的时代早已过去了。我们每个人在追求人生目标和实现人生价值时都潜藏着许多成功的资本,你的知识和智慧,你的技能和经验,你的关系和财富,你的口才和情感等等,这种资本是内在的,同时又是隐藏的,但却孕育着巨大的潜能,只要你善于发现,培植和挖掘利用这种潜能并找出适合自身优势的土壤,使其成为你改变命运的资本。

读该书后,我第一个体会是人必须记住自己的优势。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