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雷锋日记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大学生雷锋日记读后感范manbet一

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

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学习他的刻苦,学习他的善良,学习他的一切一切。

当今社会,我们十分需要像雷锋的人,为人民服务,宁可牺牲自己也愿帮助别人。如:当雷锋放假时,他也不收分manbet去帮助工人干活且不留姓名做好事。又如,他在下雨天,帮助大姐背小孩走山路回家。

这舍己为人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每一个人都像雷锋。这将是一个“大同社会”。毫无纷争,只有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的样子。

雷锋年轻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却永远的刻在我们心中,一代一代的流传百世。

在平时的学习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应该想起雷锋,咬紧牙挺过去,不向困难低头。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的勤俭节约,让这些钱发挥最大的作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让他们与我们共享人间的快乐,人间的温馨。

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以雷锋为榜样,造福人类,永远为人民服务!

大学生《雷锋日记》读后感范manbet

"雷锋"这位解放军的普通战士,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全国人民的好榜样,他身上的魅力不仅是共产主义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诠释。当我读起雷锋日记的时候,我是满怀欣喜,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里到底写了些什么?但我读完以后,我那时的心情却是异常的沉重。那里面记载着雷锋每天助人为乐的故事,虽然事小,但这每一件事都滋润着我的心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 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呢?

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雷锋日记》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我所缺少的正是雷锋精神,雷锋日记像一把锤子重重地敲在我的心坎上,它激励我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像雷锋一样对祖国有用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