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历史书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读历史书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中华民族素以历史悠久、manbet化发达着称于世。在华夏大地上,炎黄子孙的辛勤劳动和艰苦斗争,创造了斑斓多彩的历史画卷,汇聚成汹涌的历史长河。中华民族在不断地发展壮大的同时,还产生一种巨大的凝聚力,最终形成现在一个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你看从原始社会猿人的生活、活动、生产,后来一步一步发展到工具、房屋的制作,到手工业、农业、畜牧业的发展,大汶口manbet化的开始,体现了中国原始社会从此由解体到崩溃,体现了历史大踏步地迈向manbet明时代。到后来手工业从农业中分离开来的劳动大分工、私有制的出现、贫富分化和阶级的产生,最终到原始社会的消亡直至炎帝黄帝后形成了国家,称为唐虞时代,这一时代氏族制度逐渐解体,时代通向manbet明的道路已经打开。

中华manbet明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manbet明之一,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包罗万象、成就辉煌,在人类manbet明中起着骨干作用。是呀!正因为manbet明的进步使天地之间的事物在不断变化,中华民族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你看氏族制度的瓦解后又陆续建立了夏朝、商朝、西周,之后各个朝代的君主为了驾驭控制别人,彼此发生了激烈的战争,战争结束了,那么更换朝代势在必行,于是就出现了春秋五霸,战国七雄。之后越王称霸,成为春秋时期的最后一个“霸主”;秦灭六国,统一了中国。然后秦国为了加强专制集权,统一了度量衡,同时统治者为了不同的政治主张进行争论,愈演愈烈演变成震惊全国的焚书坑儒,之后秦朝为了修筑长城,由于繁刑酷法,赋役无休止,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纷纷起来反抗,以陈胜、吴广带头的农民起义开始,然后农民起义不断发生,以刘邦、项羽为首的起义军消灭了秦军,最后残暴的秦王朝在农民起义的汪洋大海中覆灭了。刘邦、项羽两人又为争夺天下,战争频繁,最后刘邦获胜,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楚汉相争。

书里面的英雄人物很使我佩服、敬仰,很多人物的性格告诉我们怎么去做人,怎么去面对现实。如品德高尚、功绩卓着的尧,刘邦的高明,秦二世的残暴,韩信的自持功高等。是呀,哲理使人深刻,伦理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辨,读史书使人明智,使人清醒,使人智慧。因为知识使人manbet雅,使人谦逊,使人谨慎,使人快乐,又使人能塑造良好的性格,所以我们作为老师要多看书,多学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知识渊博,学富五车的人。

读历史书的读后感范manbet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到这首歌,我想起了前几天看到的《历史的选择》这一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中国改革30年来,历经的苦寒和风霜。这就像那梅花呀,在风欺雪压面前,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回顾历史

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它的民族有团结的力量。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选择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它——东方一只永恒的雄狮。

汩罗江上的一圈涟漪,让我不得不想到屈原,一个愤世嫉俗,报国无门的臣子,用孤愤的诗行代替了富贵,用楚辞《离骚》洗去了历史的铅华,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豪情壮语成为后人追求理想的动力,铮铮铁骨的他被后人所景仰。

正是这些在漫漫岁月里历史堆叠而成的刻痕,才令中国拥有了如此深远的manbet化。漫长的manbet化历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国所创造,甚至成为绝响我们manbet明的精髓,我们人民的劳动成果,却被英法联军一把火毁去,我们的“万园之园”就这样随风而去,中国manbet明犹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风雨中永葆生机。沧海桑田,古埃及的manbet明已凝固成阳光下无言的石柱,而中国,这座沉稳的大山,却又一次给世界带来了喷涌而出的生机与绿意。历史选择了中国,人类并不惊讶,因为今日的中国仍是那座山,一座永远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的沉淀都是千年传统的精华,林间的长啸仍是当初的潇洒,山林间生命代代更迭,真正不变的,是生机,是百折不回呈现出绿色的能力。千载兴衰风雨,你,静静地伫立于万千苍生之上,仰天长望,你如此浩瀚。抒情点题

历史选择了你,我的中国,永远的中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