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范manbet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范manbet

在星期天的上午,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好书,叫做《爱的教育》。其中,第一篇让我非常感动。

上面写的是一个小男孩去一起上学,看到一个小男孩在马路上玩耍,一辆马车行驶过来,小男孩没注意到马车,眼看就要撞上了,这时,一个小男孩把他推了出去,而他,却被撞死啦!这时,只见从人群中跑出一个女人,那人正是被撞死男孩的妈妈,她在地上跪下了,他不相信这个事实。她放声大哭。这时,只见从人群中又跑进来了一个女人,她抱起被撞男孩的头,她放声大哭。原来她是被救孩子的母亲。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古往今来,有多少爱的真情故事啊,可见,爱,是无处不在的。我们一出生,就沉浸在爱的海洋里,爱就如空气一般,我们身边到处都是爱,我们从未离开它,离开了爱的人,就等于没有灵魂的人。爱可以使人绝处逢生,爱可以使浪子回头,爱又可以激发人无穷的力量。

让我们学会爱,学会帮助他人吧!

《爱的教育》读后感范manbet

最近,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爱”。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埃德蒙多·德·亚米契斯(1846—1908)的一部日记体小说,它是在意大利独立战争之后写成的。这本书假托意大利都灵一所市立学校的男生恩利科所写的日记,旨在激发青少年对新近实现意大利国家统一的赞美情怀。这本书情感饱满,甚至显得伤感,但却展现出了意大利生活的一幅幅动人图画。

亚米契斯倡导的“爱的教育”在作品中通过一些小故事表现的亲切感人,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比如被选入语manbet教材的《争吵》、和《从亚平宁山脉到安第斯山脉》等manbet章。这是因为作者对自己所描写的生活熟悉,特别是对孩子心里入木三分的洞察,写来就自然生动,给我很深的印象。

其中,有一篇《佛罗伦萨的小抄写员》,让我为之感动,为了帮助父亲完成额外的抄写工作。每晚抄写五百张订户和地址的包装纸就可以得到三个里拉,朱里奥多次与父亲商量,他可以帮父亲抄写好。但他父亲说:“不,我的儿子,你的学业比我的包装纸重要多了。”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父亲深沉而伟大的爱,这种爱也体现在了这位父亲无怨无悔的为全家的生计而忙碌。而他苦累的最大心愿就是不想占用和剥夺儿子哪怕一小时的学习时间。从朱里奥父亲的爱中,我体会到了我的父亲也是一样,为了我的学习再苦再累再忙再重要的事情也舍不得让我插手,原因就是不想耽误我的学习。这个学期,我坚持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减少父母的工作量。每当我完成一件事时,爸爸妈妈都会发自内心的说:“儿子长大了,可以为父母排忧解难了,真好!”听到父母的称赞,我的心里也喜滋滋的。

《爱的教育》是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型都很强的作品。鼓舞了无数青少年读者去迎接命运的挑战,用爱心去创造美好的世界。

读了这本书后,我真正懂得了亚米契斯所倡导的“爱的教育。”也就是要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祖国、同情弱小、乐于助人,尊敬师长、体贴父母。从此以后,我要做一个知书达理,懂得感恩,对社会有卓越贡献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