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成语故事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历史成语故事读后感范manbet一

孟母三迁讲的是孟子小时候由贪玩到爱学习的故事。

战国时期,有一个大学问家叫孟子。孟子小时候家住在墓地附近。他和邻居家的小孩子,把学办丧事当做游戏玩。因为孟子不好好学习,孟母接连搬了两次家,最后搬到学堂附近。

由于在好的环境下受到好的影响,孟子开始注重学习,发奋读书,最后成为一个大学问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在小的时候就要养成好的习惯,只有好的习惯才能成就大事。

历史成语故事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磨杵成针》的成语故事,这个成语故事非常的耐人寻味,让我感受颇深。

这个故事讲得是唐朝大诗人李白小的时候很贪玩,不喜欢学习,有一天,李白出去玩,在路过一个小溪边时,他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在一棵大树下的石头上磨一个粗粗的铁棒槌。李白很好奇,走过去问老奶奶在做什么?老奶奶说在磨针,李白感到很不可思议,他根本不相信,就问老奶奶:“要把这么粗的铁棒槌磨成针,能行吗?”老奶奶笑笑说:“只要我天天磨,这铁棒槌就是再粗,也会越来越细的,最后一定能磨成针。”李白听了。很受感动和启发,他想:“我学习不正如老奶奶磨针吗?”只要我天天认真的学习,坚持不懈地读书,再难懂的问题。我也能读懂,记住的。”倚栏轩manbet学网

从此以后,李白不再贪玩了,他天天认真的读书,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李白就会想起老奶奶的言行,他就会精神抖擞,不懈地努力,后来,李白成了一名伟大的诗人。

是啊,“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我们肯下功夫,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情,我们就能取得好成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