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小公主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小公主”莎拉其实不是一个真正的公主,而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骇。她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法国人,她却出生在印度。

小莎拉可爱又可亲,是一个爱思考的女骇。她凡事想得很深远,能从大局出发,十二岁和爸爸分开竟然不哭不闹,使我觉得她像个“小大人”。她最大的特点是爱想象,把现实平淡而枯燥的世界想象为奇幻多姿的天堂。例如,她一直想象布娃娃都会思考,会讲话,会走路,只不过当着人们的面她们假装什么都不会罢了。

小莎拉又是可敬的。她有一些侠气,好打抱不平。头脑不够聪明的厄门加德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讥笑,她看不惯,就主动和她交朋友,关心她,鼓励她。因为父亲的生意失败,校长折磨小莎拉,逼她住进又脏又旧的小阁楼,她没有任何的抱怨,平静的对待生活中的困难。

小莎拉是个坚强的女孩,我想她经历的风雨是我们这些生长在优越环境中的孩子大多都无法承受的,我从心里佩服她。

《小公主》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老师不但给我们阅读过《小公主》,还让我们在班队课上看了《小公主》电影。因为我觉得《小公主》深深地吸引了我,所以我又投入地看了一遍。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善良、坚强的女孩----萨拉。他的爸爸一开始非常富有,做着矿石山的生意,萨拉却从不因此而娇气。她还对爸爸许下诺言,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哭。后来爸爸以为事业失败而生了热病死了。萨拉一下子失去了幸福,变成了让人瞧不起的小佣人。不管住阁楼的日子有多苦,还有那么多人欺负她,可是她没有因此而放弃。每天的生活越是悲惨,她越是觉得不能丢了心中那“公主”的品质。她振奋精神,勇敢地去面对生活,战胜困难。

最后因为一个神秘的友人帮助,她又重新获得了幸福。自己拥有幸福后,还是没有忘记那些贫苦的同伴。

萨拉虽然不是公主,但是在困境中,她像公主一样坚强、自爱、善良,所以她是我心中真正的公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