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传读后感10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毛泽东传读后感1000范manbet一

毛泽东作为一代伟人,他的一生不仅影响了整个世界,而且改变了整个中国;他对世界的影响之大,尤其是那个时代的中国的影响之深,无论过去、甚至于将来恐怕再也无人能望其项背。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也许并不过分。而今,写他的书和他写的书,可以说是不计其数;而作为一个普通的读者,也只能从这位伟人那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中撷取点滴,以感悟这位伟人的迷人风采。

他的深谋远虑、高瞻远瞩,几乎使他成了一位预言家。

他几乎总能在中国革命的生死攸关的时刻,中国的命运困惑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时刻,他如同上帝般的预言准确而清晰的指示着中国革命的方向,振奋着人民的精神。当在中国革命的初期,共产党的军队还被称之为流寇,中国革命笼罩在一片低迷悲观的氛围时,他的一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这一极负浪漫色彩的大胆预言,充分展现他对中国革命的信心和远见。而这“星星之火”也不过十几年的时间便烧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成了中国革命的主宰。当日本帝国主义的飞机、坦克在中国的大地上横行肆虐,上演着帝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时,拥有着几百万正规军的国民政府却一溃千里,能跑的蒋委员长跑到了大山之中的重庆,能降的汪主席降到了南京当了汉奸;而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路又在何方?难道果真只能作亡国奴吗?而此时,在延安窑洞里的毛泽东的一篇“论持久战”,精辟的预言了中日战争从战略防御、战略相持到战略反攻的必然性,让世人尤于醍醐灌顶般的振奋;而演绎这一预言也只用了八年的时间,这也难怪当时在延安访问的侨界领袖陈嘉庚无不感慨的说,他原以为中国的救星还没有诞生,现在他终于发现了中国的救星就在延安,他是一位穿着补丁衣服爱吃辣椒的农民一样的毛泽东,而不是笔挺戎装挂满勋章的爱吃牛奶和面包的委员长。当日本人彻底投降后,有着美国人的支持和全副美式装备的蒋委员长,终于腾出手来,信心十足的要在三个月之内消灭共产党时,其首要目标直指延安,面对来势汹汹、势力悬殊的国民党军队,尽管广大官兵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热情空前高涨,但他却审时度势,作出了撤离延安的英明决定,他象一位闲庭信步的哲人一样,向他依依不舍的老乡和战士们发出了这样的预言“多则两三年,少则一两年,我们就会回来的,因为我们这不是败退,而是主动撤离,这样的撤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回。”很快仅仅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国民党军队就如同决口的黄河之水,以势不可挡的势头迅速从中国的东北退到华北既而长江以南,速度之快,连蒋委员长幕后的山姆大叔也惊诧不已,而至大惑不解。

他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使他成为了天才的军事家。

就如同比尔。盖茨是一位电脑天才一样,天才从来就不是学来的,因为他们开创的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毛泽东是一位没有接受过军事培训的军事家,但他却指挥着一大批在国外深造或是黄铺军校出身的军界名将,如果说我们在电视《亮剑》看到的李云龙指挥的是一次引人入胜的战斗,那象林彪这样的帅才指挥的就是轰轰烈烈的战役,而毛泽东则是以一个战略家的眼光指挥着整个中华民族的战争。从他率领的中央红军在远远优越于自己数倍的国军的围追堵截下,在那种缺衣少食及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他就创造了一个举世闻名的“长征”的神话;面对着敌强我弱严峻形势下,他以一个战略家的远见和胆略提出了“到敌人的后方去创建抗日根据地的游击战术”,使日本帝国主义很快便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同样,在国共两党进行的大规模的大决战中,他那高超的指挥艺术也发挥的淋漓尽致,他身居偏僻之地,却能胸怀天下,

洞悉时局的变化,始终掌握着战争的主导权,连国民党的高级将领也曾发出这样无可奈何的调侃说:“毛泽东不仅指挥着中共的军队,同时也指挥着蒋委员长的军队”当蒋介石抱怨他的手下无能时,他又何曾不知道象林彪、徐向前、陈庚这样的名蒋都是他校长的学生呢?他深谙用人之道,知人善用,他指点着江山,又放心大胆的让他的战将们各尽所能,实现着他的战略意图,他总揽天下,从容不迫,尤于诸葛在世。与这样的对手逐鹿天下,蒋委员长退避台湾恐怕也也只能来一句“既生喻何生亮”聊以自慰吧。

毛泽东以他超人的智慧和人格魅力使他成为了那个时代的党魂、军魂、民族之魂。

《毛泽东传》读后感1000范manbet

很久没有看人物传记了也许是因为时间的关系虽然我是一个喜欢读闲书的人但很多的时候要眼观教学类书手摸工作中的活儿还要平凡生活每一天。时间如沙漏流逝不可追忆。人在旅途在闲暇中拾起书本安静的心竟能读得进这种大部头的书也是一种难得的收获。

曾几何时我是多么喜欢阅读人物传记。因为他能让我更真实更全面更捷径般地触摸到人物的世界。《川端康成传》、《拿破仑传》等书本曾让我沉醉不知归路。7月10日晚上躺在开往景德镇的火车上突然感觉到自己只有杂志没有带书很是遗憾。同事拿出他准备的《毛泽东传》看着黑色的封面上一个金色的毛主席头像还有红色的书名、作者觉得设计很是贴切巧妙就毫不客气地说:这书就借给我了。于是接下来的日此manbet来源于公务员测试网--manbet秘频道就有了和此书的亲密接触。

毛主席是湖南人韶山与我的家乡相距不远。童年时代我就去参观过滴水洞。对毛主席我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样也深知他给我们国家带来manbet化大革命等一系列问题。然而毛主席他是一个人不是神。边想边敲敲起键盘来突然发现自己说不出什么所以然确实谈政治不是小女此manbet来源于公务员测试网--manbet秘频道的长项。头发长见识短的我本着阅过留痕的原则写下一点心灵的感触。

“毛泽东多姿多彩和复杂多变的个性注定他是一个非凡的人。”感悟最深的是毛主席前半生为理想、目标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在前进途中他琢磨、探究、思考、实践终于超越很多人的预言更快地建立了新中国。他几起几落不曾退出大舞台。在延安他与蓝苹结合中央委员会讨论是反对的。但他决意一定就威胁说要回到老家当农民。

毛主席曾把崇山峻岭看作战斗序列的一部分。山引发他的灵感。山容易使人产生众多的联想。这次旅游看黄山、三清山回忆以前登过的泰山……周总理是稳稳的泰山;毛主席是棱角分明、热烈火爆、毫无遮拦、毫无顾忌宣泄个性的明快性格般的黄山。踏遍黄山最切肤的感受是奇、险、危、悬。正如毛主席的人生。看着一块块的巨石不禁想起毛主席坚如磐石的意志力拔群山的个性。因为清醒所以超越自我造福众生。在他的晚年退却着摸棱两可着。安静使人富有也许毛主席的后半生与城市交融太久这样便与安静产生了人为的距离看不到安静滑过的轨迹于是害怕孤独害怕忘却矛盾着痛苦着一个似乎有迹可寻又无法琢磨的统治者就象他与周总理的关系雾里看花终将是猜测而已。2005年7月我读《毛泽东传》想到山的精神想到安静的魔力。于是我想在烦躁时应该去看山而不是以前的观海。正看侧看左看右看大山最近距离地感受大山带来的有着生机与乐趣的安静。享受安静才不会大步地退却。而毛主席以前都是依山傍水生活着超越着的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