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6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绿山墙的安妮》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介绍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安妮从一个没有家的孤儿成长为大学毕业生的故事。书中还提到了安妮身边的许多人,例如戴安娜、玛丽拉、马修、林德太太以及吉尔伯特。安妮的想象力十分丰富,这也是她成为孤儿后并没有灰心丧气的一个思想支柱。她可以把自己在镜子里的影子想成自己的朋友,使自己不再感觉孤单。

读完这本书,我的疑问非常多。比如:为什么安妮那么多次都不肯原谅吉尔伯特?后来我找到了答案,原来安妮的自尊心非常强,而吉尔伯特当着众人的面说她是胡萝卜,她内心非常愤怒,自然不会原谅吉尔伯特。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每个人都有自尊心,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在不经意间伤害了别人。

安妮也时常会犯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小错误,这也许是这本书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吧。我觉得,犯错误并不代表着会成为坏孩子,只要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例如有一次,玛丽拉的紫水晶胸针找不到了,只因为最后一个碰到胸针的人是安妮,所以她就执意认为是安妮拿走了胸针,但是却在不久后在她的一件围巾上找到了。事实证明,是玛丽拉冤枉了安妮。但是安妮并没有得理不饶人,而是很诚恳地提出她会改掉不事先说一声就乱动别人东西的坏毛病。从这件事我们也可以看出安妮是一个大度、能够及时改正自己错误的好孩子。我觉得这一点正是我们所不具有,而且需要学习的。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触非常多,我发现,人的一生如果想要充满阳光和快乐,就要学会乐观,学会宽容,还要学会忍让。我们不能随便开别人的玩笑,也不能一再地拒绝别人的悔改。

我喜欢安妮,喜欢这本书。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想,我也应该成为像安妮那么出色的女孩。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最近,老师让我们读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

我读了读,便爱不释手。

安妮是一个小孤女,她刚生下来三个月大,妈妈就去世了,后来爸爸也死了,她就被邻居抚养到六岁多,邻居也死了,河上游的另一家人继续收养了她,过了几年,他们觉得安妮没什么用了,便将她送进了孤儿院。安妮在遇到种种困难时,就会想象从难受中解脱出来。

我觉得安妮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小女孩。

书中讲了第二十一章-“新调料”.安妮当时感冒了,鼻子什么也闻不见,当她在给艾伦太太做蛋糕时,(不巧,昨天玛利拉刚把剩下的止痛油倒在了“最优香料”的空瓶子里)安妮把止痛油当香料做进了蛋糕里,艾伦太太吃了之后很失望,于是大家都开始责备安妮没有人心,安妮心里非常难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我上次也干过类似于这样的事情。

有一天,我们家吃饺子,妈妈让我给她那碗里放一点醋,于是,我跑进厨房,拿了一瓶黑不溜秋的水,倒进了妈妈碗里。妈妈吃了之后,问我:“这是什么,给,你尝尝!”我尝了一口,“呸!”明明是酱油嘛!我能体会安妮的心情

安妮没事就爱“想”.她想象自己是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到也许那是另一个被魔法困住的小姑娘。所以我认为安妮有丰富的想象力。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