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级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5年级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琐记》介绍了鲁迅先生冲破封建束缚,为追求新知识,离家求学至出国留学的一段生活经历。manbet章从作者切身感受出发,写出了进化论及资产阶级民主主义思想对进步青年的影响。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作者在雷电学堂求学时,校长出了个《华盛顿论》的manbet题,国manbet老师竟不知华盛顿是什么。这也足见当时人们头脑之古旧、思想之老化,人们对新思想的不接受与排斥。这样的老师,岂不是要耽误学生的学业吗? 我也很痛恨那些所谓的“中国通”、“支那通”,对中国悠久manbet化的曲解。他们简直是对华夏manbet化的污辱。当然,那些奇谈怪论是肯定永远不会被我们所接受,也永远应该去抵制的。

manbet中最有趣之处当数要去日本留学之前的那两条所谓的“经验”,简直是一堆废话,没有一点可用之处,也由此可见中国人当时对一些外国事物的误解。 后面的几段中,也写出了当时一些新manbet化对青年学生的影响,和老一辈对学习新知识的不支持。

5年级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利用寒假的时间,我看完了全套《森林报》。看完后,我有很深的感触。倚栏轩manbet学网

《森林报》的作者是维·比安基。书分为春、夏、秋、冬四册,记叙了森林里一些有趣的事。比安基儿时的生活大都在森林里度过,有“森林哑语翻译者”和“发现森林第一人”的美誉。比安基用轻快的笔调,易懂的语句讲述了一些森林里动物的习性、特点和植物之间的争斗,还有一些农场里、打猎时的奇闻趣事。比安基细致地、仔细地观察着森林里的一草一木,它们轻微变化,比安基总会将它改成一个小故事,让我们明白其中的奥妙和科学道理。

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学学比安基的细致、仔细观察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这个优点呢?我经常粗心大意,常常一次考试下来,错字都得一箩筐,被扣个六、七分,如果我再认真地检查几遍,还会付出那么惨重的代价吗?所以,我要从明天开始,不,从现在开始,认真、细致地做作业、考试,减少错别字。

瞧,那春天的蝴蝶,夏日的繁花,秋风中的落叶,寒冬里的飘雪——在田野,在城市,都吸引着我们去亲近。我们只要留心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会发现生活是那么美好、有趣。这本书里不仅有一些有趣的故事,还有一些科学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找来看看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