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命添一点负担

作者: 轻盈08022019年09月18日人生感悟

生活无忧的她,莫名其妙患了抑郁症。

她生在富裕的家庭,衣食无忧,家里还有保姆照顾她的起居饮食。大学毕业之后,她本打算留在大学所在地工作,但找了几份工作,都是辛苦但赚钱甚少,兜兜转转半年后,在父母的一再劝说下,回到自己生活的小城。

他们一家算得上是小城的富豪,经营着一间工厂,一家公司。公司她爸负责经营,工厂由她哥哥负责管理。

也许是传统观念作怪吧,爸爸并未想将公司传给她,相反对她说:“你想来公司消磨时间就过来,若不想,就在家,等着找一个好丈夫,届时给你一大笔陪嫁;纵然找不到合适的丈夫,家里养你一辈子也没问题。”

就这样,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在家呆着,偶尔出去相相亲。但不知为何,没有一个上眼的。她也去过爸爸的公司,但啥都插不上手,几次之后,她回归了家庭。

其实,父母对她挺好,母亲总怕她吃不好,睡不好,还担心她受凉等,整天嘘寒问暖。

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一年,她的话越来越少,越来越喜欢独自一人呆在房间,哪怕母亲拉她一起逛街,她都拒绝,她抑郁了。

她说得最多的话是:我很无聊。

的确,无聊,可能会成为杀人的凶手。

罗曼罗兰说过:“生活中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

一个人,若失去生活目标,每天在空泛中度日,不知不觉中,病魔会入侵内心

无忧无虑在孩童时期是一种幸福,但成年之后,也许是一种不幸,因为生活繁杂,大脑已不可能简单。失衡的生活,也许会让心灵生病。

生命添一点负担,有责任的日子,往往充实而又精彩。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manbet章,一名大学老师家有老母亲,他每次带朋友回家吃饭之后,总是将洗碗事项交由老母亲负责,很令人惊讶和不解,但这看似很不孝的行为里面,其实包含一份很独特很厚重的“孝”,这名大学老师解释,他的母亲需要一份工作,需要被认可,只有这样,母亲才会体会到自己活着的价值,才会活得踏实,活得健康和快乐

很多时候,人们更多关注生活的舒适,疏忽了心灵的需求。当心灵一旦空荡荡,生命就会失去生机。

不少重症病人,最终之所以能够战胜病魔完全康复,靠的就是心中有一份责任,比如有孩子需要养育,有长辈需要赡养。

人,最不能承受的就是生命之轻。当活着没有任何责任和负担时,生命就会变得非常虚弱,变得病态,甚至轻易走向消亡。

人生,需要平衡。忙,常常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给生命添一点负担,往往会让自己活得更好,让生命变得更为饱满、丰盈。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