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决定成败

作者: 钱浩宇2018年01月25日来源: 潮州日报励志manbet章

1965年9月7日,世界台球冠军争夺赛在美国纽约举行,奖金四万美元。

闻名世界的台球选手路易斯·福克斯十分得意,胸有成竹。因为他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只要正常发挥,便可登上冠军的宝座。

关键的一局,正当路易斯·福克斯全神贯注地击球时,现场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小事:一只苍蝇嗡嗡叫着落到了主球上。

一开始,路易斯·福克斯并没在意。他轻轻地挥了一下手,赶走了苍蝇。随后,便俯身准备击球。

可是,这只讨厌的苍蝇看上去并不准备离开,而是继续与他周旋起来。不过瞬息之间,它又嗡嗡叫着飞了回来。似乎特别喜欢那只主球似的,一下又落到了主球上面。

这只小小的苍蝇,影响了路易斯·福克斯的情绪。他摇摇头,皱着眉头再次挥手赶走了这只苍蝇。这时,细心的观众发现了这一有趣的现象,便都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观众席上爆发的阵阵笑声也让他觉得有点儿尴尬。他无奈地耸耸肩膀,再次俯下身子,准备击球。

谁知那只可恶的苍蝇,好像故意跟他作对似的,再一次落到了主球上。

就这样,路易斯与那只苍蝇一直周旋着,观众的笑声一浪接着一浪。人们似乎并不是在观看台球比赛,而是在看一场滑稽表演。所有这一切,使路易斯的情绪恶劣到了极点。一向沉静安详的他,实在气极了,忍不住拿球杆去击打苍蝇,却一不小心碰到了主球。裁判判他击球,路易斯因此而失去了一轮比赛的机会

约翰·迪瑞是这场比赛中路易斯的对手。面对发挥相当出色的路易斯,他在心里已经认输了。没想到,一只小小的苍蝇使路易斯方寸大乱,竟然不小心触动了主球。这使得约翰不禁信心大增。他信心满满地来到台球案边,接连打出一连串的好球,没有给路易斯一点儿机会。一路将比赛进行到底的他,最终夺得世界冠军,领走了四万美金的奖金。

球场落败的路易斯·福克斯,回到住所,痛苦万分,一夜无眠。

第二天清晨,人们在一条河里发现了他的尸体。他自杀了。

一只苍蝇,决定的不过是一场比赛的输赢。而心态不好的路易斯·福克斯,继而失去了生命。他的人生,就此终结。

如果他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那么以后的日子里,他绝对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夺得世界冠军。

仅仅因为输掉了一场比赛,便就此放弃了整个生命。那么,他的一生,就再也没有了翻本的机会。

心态决定成败

好的心态,可以拥有未来

心态不好,就会失去一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