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出国旅行一个理由

作者: 兰草2016年02月04日心情manbet章

改革开放后,人们走出国门旅行,不再是梦想

过去,出国旅行是一种奢侈、一种资本,令人羡慕。如今,出国旅行是一种见识、一种释放,不足为奇。

异域它乡,由于地理不同、manbet化不同、历史不同,各有各山水之柔美,各有各风俗的高洁。一次航班、一个国度、一段旅程,足之所至,心之所抒,是灵魂的自我放逐,也是心之自然的守望和回归。

条条道路通罗马。出国旅行的方式很多,可以因公,也可以因私。可以考察访问,也可以留学、打工、探亲、浏览。可以乘飞机、轮船、火车,也可以自驾游。随着时间的推移,出国旅行已经成为寻常百姓生活的一部分,似乎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都能听到熟悉的乡音,看到亲切的面庞。

电视里节目中,我很喜欢有多远走多远的旅游栏目,通过异国风情的真实画面和主持人尾尾动听的讲述,把你带到地球上某个你熟悉的或者不太熟悉甚至完全不熟悉的地域。当画面中闪现你曾经浏览过的近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拢闹胁皇狈撼鲆恢钟械闱浊小⒂械恻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wenxin.html">温馨的感觉。因为那熟悉的建筑、熟悉的街路,还有那熟悉的风情民俗,让你回到梦里,仿佛是旧地重游。这时回忆淹没了一切,以旅行的回忆照亮今天的生活,常常是旅行者一种幻象,恍惚并错觉了回忆与现实的边界。

更多的是你想去而未去,或者你终生都去不了的地方,大千世界,精彩纷呈,眼花缭乱,目不睱接,让你产生一种神游世界的奇妙幻想。那种身未动心已远的心境,会成为下次旅行的一个愿景。

人的生命有限,有机会有条件走出国门看世界,是件十分幸运的事。之所以这样讲,尽管出国旅行惠及平民百姓,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旅行的机会、旅行的条件。世界那么大,即使是外交家、旅行家,也很少有人踏遍全球。

在有限的生命、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浏览世界,走马观花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旅游广告总喜欢煽情地说,用双脚丈量世界。行走本身,是一次朝圣、一种祭献,对久居城市躁动的灵魂,是一种充满新奇感的享受和独特的抚慰,从中会找到真正的自己

通常情况下的出国旅行,与专家学者出访不同,不可能沉下身子在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或者一个城市,做多角度多侧面的深入考察。人生途经的许多地方,也许匆匆的我们都只是过客,尽管满眼是新奇的世界,也只能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地赶路。虽然匆匆的脚步,很难一下子丈量出城市的内涵和底蕴,但可以不仅限于赏风景粗糙的旅行,或者说可以在一边赏风景的同时,做一次经历的主人。学会用心灵去触摸,用灵魂去感悟,细细的品味慢慢的欣赏,哪怕只是点点滴滴支离破碎的一段历史、一种风情,或者一幢建筑、一位人物,自己喜欢就好。旅游是由内心情感,推动走向陌生世界的过程。旅游像条通往心灵世界的道路,可以通过旅行,塑造更好的自己,让自己的视野开阔一点,见识增多一点,说不定还会从中或多或少地对原有的思维观念、工作状态和生活的方式和方法,发生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改变。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找寻的出国旅游的根本理由。

十几年前出国,第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车多,车要给人让路。白天街路上车满为患,晚上各种品牌的小汽车停满了巷路。似乎街路有多长,车队就有多长。刚开始过马路的时候,车停下来为你让路,这种在国内从未有的待遇,让你有点受宠若惊。车主见你小心翼翼不知所措的样子,常常会微笑地朝你摆手示意让你先行。像伦敦等一些古老的大都市,市区街路并不宽阔,汽车首尾相接,开得非常快,坐在车里特别是拐弯处都感到有点紧张。好在车子都各行其道道,十分遵守交通规则,很少有车祸发生。近些年,我们一些大城市建设速度突飞猛进,虽然街路不断地扩展,还是缓解不了交通堵塞的压力。我觉得问题的症结,不仅仅是路,还有人,不manbet明行车是一种的普遍现象,也是造成堵车更堵心的因素所在。

出国旅行的人有种同感,就是在国外的公共场所,安静是一种常态。在机场、公交车、地铁里,不同肤色的人,聚集在一起,很多人都是手里一份报纸、一本书,或是一台笔记本,安静地阅读或是工作,悄悄地打发等待的时间。在酒巴、咖啡屋,人们喜欢一边慢慢地品尝着美酒、咖啡,一边轻声细语与身边的人聊天说事,不会影响周围的人。即使是用手机打电话,也听不到高声地说大声地笑。而一些中国人出了国门,喜欢抱团取暧,喧嚣和忙碌的过程中,很少有人顾及和体会周围人的感受。即使是孤独的一个人,也不会让自己寂寞,发信息、刷微博、打游戏,唯独缺少外国人安宁的阅读和工作状态。甚至还把不排队、说脏话、随地吐痰、打群架、大声喧哗等陋习带到国外,损害了中国人群体的形象。

走出国门打开manbet明眼界的同时,也让人学会了严谨认真。一次我们在奥地利与相关部门座谈,约定的时间是一个小时,手表上的时针刚过,就有位女子敲门进来,面对在场所有的人,提醒、告知客人,座谈的时间已结束。

外国人做事的这种认真,不会打半点折扣,有时认真得到了有点不可思议的程度。有一次,我们从洛杉叽乘飞机去纽约,由于路上耽搁,到机场时再按步就班地排队登机,显然时间已经来不及。导游急得一个劲儿地跟机场工作人员解释、商量,能不能破例让我们越过长长的队伍先检票,得到的答复是,无论什么情况都要排队。没办法我们只好等下一次航班。在这里排队是对人权的尊重,每个人都一样,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会象在国内,有熟人可以插进来,随时打断你的时间,占有你的权利。

类似许多不相关的事情重叠到一起,就不免让我思考,他们做事严谨认真的态度,从共同的内在的理念上讲,是一种为事风格和为人品位,因为尊重他人才能尊重自己。

国外的一些很有名气的manbet化街路,艺人表演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唱歌、拉琴、画画、雕像、杂技,做什么无仿,只不过是一种形式,一种自己喜欢的工作,都应该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工作是生活的乐趣,首先是获取欢愉的快感,然后才是报酬。这无疑是人们生活富裕后的一种消闲,消闲中透着一种manbet化、一种manbet明。

国外的服务行业也是一样,许多年过花甲的老人,看上去有种炉火纯青的大师风度,可干起平凡的服务工作,端盘子也好,售货也好,照样心无旁骛,一丝不苟。这往往是最经得住打量和品味之处。在传统的外国人中,无论做什么,只不过是职业不同,回到家里,修草坪、修汽车、盖房子,都是一种应有的生活情趣和持家本领。

历史和manbet化是现代社会的一部分。一些诞生名人的故居和安葬高贵灵魂的墓地,虔诚的仰望中,能够感受到他们留给这个世界诸如建筑、雕塑、绘画、音乐等灿若繁星的manbet明和智慧。一些酒巴和咖啡屋,门前和屋中墙上,常常可以看到挂着各种精巧别致的牌子。哪位历史人物或manbet化名人曾到过此处,甚至在哪张贮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lang.html">狼澳陌岩紊献W稀簿病⑸袷サ姆瘴Ц嫠吣悖饫锪舾笕说模蛐硎且徊看赖命a href="//www.radiomemoire.org/sanwen/mingjia/">作品,一幅有历史价值的绘画,或许只是一丝值得回味的温馨!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权怀旧,致我们共同逝去的青春岁月。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想告诉我们,历史是不能忘记的,manbet化是需要尊重的。尊重本身就是一种多元化的生活,一种manbet化品味。生活不能仅仅成为装满钱币的袋子。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旅行让百姓寻到了生活的情调和乐趣,也让管理者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学会了出发和追赶。记得十几年前去加拿大,看到路边电线杆的半空挂着一个个花篮,上面垂吊着五颜六色的花朵,远观近赏都十分耐看,为此我特意站在花篮下照像留念。几年后,不知什么时候,城市的大街小巷出现了同样的景观,也是一根根电线杆的半空,吊着一个个花篮,象如花似玉的少女头像,站在那里向行人微笑。我猜想,是不是哪位管理者也像我一样,特别喜爱这种花篮,从出国旅行中受到启发,将它搬到这座生活的城市。当然这仅是眼力所及的一种移植,我们有许多新产品,都是从吸取了国外科技营养,借鉴发展起来的。

这些年,四通八达的航线,几乎延伸世界尽至地极,尽管我们出国旅行的脚步急切而又执着,但好多奇特的地域、神秘的角落,仍然永远无法抵达。当我们循着一条条航线,在异国它乡短暂的中,常常情不自禁地把有限的思想和目光,集中到自己喜欢的历史manbet化、人物事件、风土人情、青山绿水中去,真的是受益匪浅。

陶醉过后,回到家里还兴致未减,象小学生复习功课一样,翻阅书籍,查阅资料,渐渐地与其有了一种情感和心灵上的呼应。我发现,人在行千万里路程之后,回到真实的生活状态,有种站位和视野的改变,审视自己过后,发现和认识自己的脆弱和渺小。如果说出国旅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给人某种企盼的话,那么脚踏实地立足现实,则能够在一定意义上给人力量。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精彩并非是天堂童话。贫富差别不是中国的专利,也是西方社会毒瘤和顽症。国外富人有富人的活法,穷人有穷人的追求。其实即使是美国,大街小巷也时常能见到乞丐,我见过他们大白天就懒洋洋地躺在睡袋里,脏兮兮的脑袋露在外面。

如果一个人想永久地保持生命的活力和精彩,就寻找机遇,放松心情出国旅行吧!相信它带给你的不仅是一个个与自然相拥、与manbet化相伴、与历史相随的灵动故事,而是一次次用眼睛和心灵去观察阅读远方的感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