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过年-年三十

作者: 枫林雁子2016年02月19日心情manbet章

2月7日

年三十,今天是大年三十。过的好快,一周后,我们就坐上火车回新疆了。

昨夜里睡的不好,夜里2点醒来,就再也睡不着直到早上7点了才迷迷糊糊睡着了。然后婆婆来叫我吃饭,已经8点了。有点不好意思,所有人都起来了。匆匆忙忙洗了脸,婆婆已经剥了一个鸡蛋放我碗里了。在这里,每天早上婆婆都煮鸡蛋和鸭蛋,每人一个鸡蛋一个鸭蛋,然后一大碗粥,自家的谷子打的米,熬粥特别香糯。养了十几个鸡,每天至少捡七八个鸡蛋。昨天就捡了10个鸡蛋。

今天龙桥当场。早饭后,弟媳和侄女去赶场了,公公好像也去转了一圈。剩下的,婆婆我和老公弟兄俩,开始准备饭。这里年三十的午餐比较丰盛,在我妈家,一直都是比较重视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

我烧了一阵子火,灶堂里噼啪作响,还不时有火星嘣出来,我真害怕火星落在我的长羽绒服上,落上就是一个洞呵。烟灰也很大,脸上身上都落的是。

午饭非常丰盛,鸡鸭鱼肉都有,还炖了猪肘子,白菜粉条肉,煎了米豆腐,煎了自家磨的豆腐,炸了酥肉。大家吃的大快朵颐,而我吃了几块炖的很烂的肘子,就在里面挑少的可怜的蔬菜。我明明切了一整棵大白菜(其实不太大),可是婆婆却放了一半,放了很多粉条,我几乎看不到白菜。乡下人总觉得各种的肉食就是最好的饭,可是我最爱吃蔬菜的。所以,顿顿都是肉,顿顿都吃到很撑。不过,自家产的大米熬粥,真的是特别好吃,一天三顿都可以,只是碗太大了。

下午,公公遛弯去了,老公和小叔子一家三口去祖坟上烧纸。我没有去,我身体弱,自从生病以后,再没有去过那些阴气重的地方。在单位有白事,我也只是礼钱让人带去而已。

他们去祖坟,我和婆婆在家看家晒太阳。今天天气特别好,中午气温高达14℃了。春天一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