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早晨

作者: 张海利2016年02月21日心情manbet章

一个企业老总忙着去机场,他要赶往外地去学习,去汲取知识,增长智慧,知识与他如同水与海绵,他每天的日程很紧,不允许自己浪费一分一秒,他说越来越觉得时间的珍贵,事业做的很不错了(在别人的眼里),但他自己清楚这只是他的工具目标,他的终极目标还没有起步,所以他每天早起,早起……也许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他的一本书,也许有一天无意中打开财经频道,看到记者采访他的成功之路,也许有一天美国福布斯杂志财富排行榜上看到他的大名,人们将会知道,他成功了……

一个理发师,还在晨梦中,因为先天晚上忙到12点才收场,每晚如此,他就是这样,在这个领域其实已经做的不错了,但他不甘心,不满足现状,因为在他的心中他觉得男人应该有自己的天地,应该有自己的时间,空间,但几次偿试涉足后,血本无归只能重操旧业,理发对于他就是一个圆点,其它行业是从这个点发出的射线,不,只能说是线段,最后开了一个太阳花,还是要回到原点。

一个电脑维修部负责人,接到客户电话,去维修,维护,拆拆卸卸,螺丝拧到手发酸,事业刚刚起步,想想去年赔的承包费用,想想挣钱娶老婆,想想同学都房子住着,车子开着,脚步更快了……

一个外企职员,在赶点上班的路上, 那个堵,那个急,每天两点一线的日子,烦着,走着……不能停下,家里待哺的幼儿,房贷,车贷……压的快看不到天空了,松松衬衣领口,深呼吸,进电梯了,终算到单位了……

一个家庭主妇,看着老公出门上班,送走孩子上学,回到家里,放点音乐,洗洗衣服拖拖地,游到客厅看会电视,打一通电话,约个好友去逛街,也或聊聊家常,说说老公孩子,买买菜,提菜篮子的幸福小女人。

一个早点摊,老公炸油条,老婆煮馄饨,两人忙着招呼客人,收拾,收钱,还得观望城管有没有过来?心想着今天可能是不过来了吧……

一个大学生,带着自己的简历,挤在公交车上,心想今天的面试应该会是成功吧,满腔热情,N次的拒绝,抬眼望着窗外,渴望的眼神中多了份坚定,是那种不服输的倔强……我的事业,我的未来,我的人生!!

一个乞丐,在路边写下自己可怜的身世,爬在地上,对着路人一个劲儿的磕头,嘴里叨念着:请行行好吧。路人有给钱的,但大部分人视而不见,可能是习以为常,也可能是根本不相信……旁边一位盲人,拉着自己的二胡,还是那首不变的《好人一生平安》,面前缸子里有点钱,看来今天行情不错,真也好,假也好,这,提醒着我们的城市,提醒着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的不完美,提醒着我们人类,我们都是一个整体。

一个朋友孤独着,也许是童年经历造成的影响,总是没有安全感,总是缅怀每个走过自己身边的人,总是生活在回忆中,总是细数自己的幸福,数的有些伤感,总是编着各种谎言来骗自己。

我,送走儿子,收拾家务,重复着昨天,不变的心境,迟迟不前的脚步,唯一变的是时间走了……偶有同学说我单纯,我知道对于一个三十岁的人还被别人这样形容是什么概念,就是无知嘛,我没有什么社会知识,没有那么些圆滑和世故,顶多有些情感上的沉淀。从小到大,我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受风吹雨打,但也不见阳光,不知道这算是幸运呢还是悲哀

形形色色,有你吗?如果你对号入座的话,那就是你了。

很多的时候,我们不知所措,从一个情境到另一个情境,这种过渡,这种悬而未决的心态……有些事情平常的可怕。喜欢《飘》里思佳丽说过的一句话,明天又会是崭新的一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