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幽绝俗的田园美景

作者: 兰草ygl2016年02月23日心情manbet章

那天,在去观尼亚拉加瀑布的途中,经过一个叫湖滨的小镇,那里的景色极美,给人一种清幽绝俗的田园美和高度manbet明的现代美的感觉

小镇不大,1300多口人,集游览、购物、娱乐于一体,透着一种令人惊叹的自然魅力。位于镇中心的商业街是小镇着名的旅游观光点。商业街不长,千米左右,要是径直走一会儿就走到头了。商业街上有130家礼品店、服装店、书店、快餐店、咖啡店等,都是2、3层小楼,楼与楼之间的距离适中,有的是整幢小楼都摆着商品,有的是楼上居住,楼下经营。

小楼建筑以木骨架为主,造型别致,色彩明快,由于清新洁净,好像都是新修盖的或是刚刚油漆过似的,晶莹剔透,具着浓郁的欧洲古典浪漫风情。那墙体线条,那阳台、那天窗,还有那门窗的细部棱角与玻璃组成的图案,十分耐看,而且相互间没有摹仿的痕迹。

店铺与店铺之间,没有围墙,没有栅栏,与之相隔的是一个个五彩缤纷小巧玲珑的花坛或是修剪美观的草坪,有的还种些各种各样的木。小街的马路不算宽但十分平坦,见不到一丝坑洼,路边是两排高大的树木,一辆辆小车停靠在树荫下。

一路看去,礼品店很有特色,人身上穿的,颈上和胸前佩戴的,餐桌上用的,墙上挂的,屋子里摆设的,一应俱全。有的小巧精致,有的古朴大方,有的明显带有东方manbet化色彩,有的透着西方风情韵味,让人有一种虽置身于现代manbet明之中,却恍然如中世纪的感觉。

服装店也蛮高档。我和同伴们走进一家皮衣店,男女皮衣的式样、质的、做工都很不错。可能是不逢季节的缘故,价格都打了很大的折扣,试探着讨讨价,还有商量的余地。我们不会英语,无法交流,男主人灵机一动,找来计算器彼此用阿拉伯数字标价,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成交。男主人说了一串英语,我们只听出香港两个字,猜测出他是寻问我们是不是从香港来,我们告诉他,来自北京。他高兴地伸手与我们相握。

商业街干净得一尘不染,看不到眼花缭乱的宣传广告,听不到刺耳的音乐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安宁。一些快餐店、咖啡店还在露天manbet起了凉伞,摆上桌椅,供人们享用。

商业街的尽头有一个细高的粉红色建筑,它的顶部呈尖形,里面镶着个大钟,似乎年代很久了。我猜想它可能是个钟楼,也可能是个塔碑。反正它是那条商业街的标志,看见那细高的粉红色的建筑,就看到了这条迷人的商业街。

商业街的店铺都不大,较有规模的要数维尔什王子饭店,经营这个饭店的是一位华人女老板。听说这里经常顾客盈门,生意很兴隆。一般的店铺由于店小,店主大都1、2个人,有的年轻些,也有的年老些,有男人,也有女人,遇到游客或是点点头,或是露出一丝微笑,算是打招呼了。

商业街汇集了世界各国的游人,白种人、黑种人、黄种人、棕种人,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休闲服,在这人工精心雕琢的很有诗情画意的小街徜徉、寻觅,把商业街点缀得更加艳丽多姿。

有一老年男子,上穿着绿花短袖衬,下着天蓝短裤,与满头银发一起,组成了一幅色彩明快的水彩画。一位金发女郎,头顶一个欧式大沿凉帽,一手挎着精致的小皮包,一手牵着条白的毛茸茸的哈巴狗,嘴里哼着小曲,懒懒散散地走着。商业街的游人如织,风情万种,绝无雷同。他们调节着夏日烈日当头而有些干燥的空气,也调剂着人们的心境。我时常忍不住驻足在那里观看欣赏,当然点缀风景的是他们,享受风景的是我。

我知道,游人们快活地从这个店铺出来又迈进另一家店铺,其实看重的不是这里的品牌,这里的式样,这里的价格,而是喜欢这里的空气、阳光、景色、氛围,包括这里的一楼一路、一草一木、一街灯一吊篮。有个女朋友曾对我说:“星期天干完家务事,最惬意的事,就是背个背包,到商店里转转看看。不在于想买点什么或是买到什么,关键是有一份好心情”。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游览了商业街的一部分,但我能想象出它们各自的奇特、精美、诱人。我不停地走,不停地看,尽情地享受商业街带给我们的新奇和快乐,如同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

不知不觉,已过中午,我们在商业街起点的一家餐馆就餐。餐厅不大也不小,70、80人能同时就餐,餐厅的陈设很清新、整洁。我们入座的时候,对面有30多位老年人刚刚就完餐,好像在开什么会,一位很有风度的长者正在讲着什么,不时还赢得一阵阵掌声和笑声。我从导游那里得如,这些老年人是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他们今天来小镇进行比赛。餐馆不远就是高尔夫球场,我们经过的时候,见有人正在那里用剪草机剪草。

小镇像画,像诗,让人激动不已,感慨不已,我对小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从导游那里得到更多的有关小镇的过去、现在以至将来的信息。导游说不清楚,但她遇到了我这个知音很高兴。她说她曾带游人来过这里,有人报怨,这么个小镇有什么好看的?她很失望。她特意跑到餐馆女主人那里替我寻问,可女主人太忙,只给了她一小本简介材料。回到家里,儿子看了说:“是店铺经营的商品价格,”不免让我有些失望。

小镇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这魅力源于它欧式建筑风格和迷人的田园式的风光,那满街的洋楼,满街的树,满街的花,满街的草,让人意趣盎然。还有那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化气息,如那书店、礼品店、快餐店、时装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