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目送》有感

作者: JOJO的童话世界2016年03月11日心情manbet章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龙应台

目送,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组合在一起,便饱含了一种深意,像是被给予了感情。在词典中,它的解释是这样的:“眼睛注视着离去的人或载人的车、船等”。它总是带给人一种离别伤感。台湾女作家龙应台着有一本以“目送”命名的书,里面是一篇篇短小而又精炼的,记录她生活点滴的散manbet。合上书本,我感慨万千。

作者的一生,经历过许许多多次的“目送”:当送她儿子安德烈去美国做交换生时;当她赶着探望父亲时;当她在父亲的葬礼上看着棺木慢慢向前滑动时……一次次,都令她难忘。她目送着儿子渐渐远离的背影,目送着父亲渐渐模糊的背影,心情是那么复杂。

目送,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事情。可能,是他人目送我;也可能是我目送他人。

记得前不久,妈送我去参加昆山日报社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我上了车,目光飘向窗外。只见妈妈站立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眼神注视着我,向我微笑着挥手。我心中漫起了一丝酸楚,不愿与妈妈分别。可是很快的,我心中的酸楚又被出去活动的激动、兴奋所替代,遗忘了离别的悲伤。只有妈妈,仍注视着我,注视着我所坐的车辆,直至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妈妈与我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她关心我,她关爱我,似春风化雨般令我心安。看着龙应台的一次次目送,想着自己的一次次目送。我希望我可以用心去慢慢体会,希望我以后也有一颗感恩和回报的心。珍惜这些关爱,从点滴之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书,如同一汪清泉,令我们的心灵愈发清澈。《目送》是一部对亲情和周边人物的感悟散manbet。喜欢她写的亲情,抒情、真切、含蓄,令人感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