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作者: 田子倩2017年07月17日来源: 贵州民族报心情manbet章

书是朋友,它能带着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书是老师,在我有问题不懂的时侯,它能给我解答;书是家,在我们孤独寂寞的时候,它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快乐……

自记事的那天起,无论是幼儿园时看的连环画、小人书,还是一二年级时读的儿童manbet学,又或是三四五年级时读的少年manbet学,直到现在,放眼望去,他们都还整整齐齐的在书柜里边儿仿佛排列着队伍等着我随时的检阅。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早上,天有点冷,我包裹着被子把头伸向窗外,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不愿起床的我随手拿着一本名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看了起来,可是我要怎么理解这本书呢?

我见过午后明媚的阳光透过学校后面的小林,随着徐徐微风轻轻地起舞,就像好多星星一样的眼睛又明亮又可爱的在那里眨巴眨巴。

我见过隔壁阿姨家的小朋友,虽然还那么小,每当她从我手里抢走棒棒糖并塞到嘴里的时候,笑得跟朵花儿似的。

我还见过,见过高年级的大哥哥姐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照毕业照。想着他们小学的美好时光,就在照相师傅快门咔嚓一声后就永远的定格在了那,我也会想,想自己毕业的那天穿的是不是妈特意买的新衣服,扎的是小学时候的羊角辫还是属于初中时的大马尾,无限憧憬无限期望……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如果可以,我想把它捐给从来就没看见过妈妈、看见过这个五彩世界的人。大熊猫的世界里还有黑色、白色;而失明人的世界里就只有一种单调的颜色,那就是“黑”。如果这个世界都是盲人,他们不可怜,因为这样就有好多好多人陪在他们的身边,大家互相帮助,一起生活。可是,世界并不是这样,在正常人的世界里,他们需要人帮助。

如果我能借给他们三天光明,我一定要督促他们多走多看,看擦身而过的每一个笑脸;

如果我能借给他们三天光明,我一定要呼吁更多的人帮助他们,在时间没到之前,谁也不许打扰他们;

多美好的“如果”啊!可是,我知道没有如果。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给他们的不是三天光明,我要做一位医生,我要用最先进的仪器和我最精湛的医术给他们一辈子光明。

书,我们的朋友、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书让我们插上力量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也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无限期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