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作者: 周怡晴2017年07月20日来源: 邵阳日报友情manbet章

初识,在四年级。那时,我转入新校,她是我的新同学。那时的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是个奇怪的孩子,从不主动去亲近任何人,独来独往,保持一种特别内敛又安静的样子。当老师安排我和她同桌时,我不由自主地将视线移向她。

她就在我身边,我带着几分好奇,用探索的目光紧锁着她。她似乎发现了我投向于她的火热目光,停下在纸上涂涂写写的笔,转头,面向我。和她目光交汇的刹那,我发现她的眸子竟惊人的明亮,似是溢着璀璨的星光,若夜空星辰般明亮动人。“怎么了?”声音柔和得就像是一抹春风,拂过湖面带起一丝凉爽,席卷着青草娇花的香味,沁人心脾。我冲她粲然一笑,摇摇头,便扭头不再看她。虽然这样很不礼貌,但此刻的我已顾不得那么多。

回忆着刚刚感受到的她,我的嘴角不由勾起一抹弧度。她和我很不同,她似乎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而我则恰恰相反。我有很多朋友,但无所不谈的所谓知己却不太多,有些朝夕相处的朋友或是性格不同,很难做到互诉内心。他们往往只看到我亲切热情的外表,却没看到我奋勇向前、迎难而上、追逐梦想的内心。我想和她做朋友,不是那种不断向你吹捧成绩的朋友,而是不断鼓励你实现辉煌的朋友。

我拿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做朋友吧。句末还画了张笑脸。端详了一会儿,我就笑不出来了。纸条不够漂亮,纸条上面的字迹过于“龙飞凤舞”,这样的一句话过于冒昧,她肯定不会答应……在我正纠结的时候,她递过来一张纸条。纸条上面清秀的字迹映入眼帘: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句末同样是张笑脸。我的眉毛不受控制的扬起,欣喜却也意外地看着她,她还是那般淡然的微笑,只是神色之间带有一丝担忧。我不喜欢她微微皱起的眉毛,她的脸上应该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所有的愁思都不应该爬上她的脸庞。我将因为纠结而捏得有点皱的纸条递给她,但这一次我却不再纠结,因为我知道,她不会嫌弃。她接过纸条,略带讶异的挑眉,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她朱唇轻启,轻笑一声,但随即又收敛俏皮的神色,换上一副认真的面孔,浏览着纸条。我的目光如火,看着她,带着几分柔情和宠溺。她就像是皎洁的明月,潋滟着的光华无比璀璨但不炙热,自然地洒进我的心房。

我喃喃的听见她轻柔向我诉说的声音,她如往常一般坐在靠窗的位置,凝视着窗外刚刚被雨水洗刷过的蔚蓝天空。我知道,她是我孤独岁月的一朵花。遇见她,就像是飘荡在狂风巨浪中的小舟,终于停靠在了码头,再也无惧惊涛骇浪,再也不怕疾风骤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